close
從東園站走沒幾步,就看到鴕鳥,很近的距離,是要給走路的民眾一點驚喜嗎?
可是我要拍的時候,牠就一直動,拍不清楚,想再補拍牠就走開不理我了...


繼續前進,又看到一堆烏鴉老大呱呱叫,一次拍到兩隻好可怕喔。


其實從東園走到西園不遠,慢慢走大概10分鐘吧。不過我為了追逐可愛的電車,狂奔很快就到了。
想坐電車也是因為這裡的電車有動物彩繪,而且軌道是在「上方」很特別。


到達西園第一個區域門口就有可愛的小兔子+松鼠,應該可以很清楚這裡的屬性吧。


進去以後就看到小馬,可是牠很像很無奈。


然後往前走,就看到很多大朋友小朋友再排隊洗手,覺得很奇怪。後來才搞清楚要進去這區要先洗手。


進去以後正納悶為什麼要洗手?就看到各種羊兒跑來跑去,小朋友一直摸,還有雞[我昏,我最怕雞]。
我本來不敢摸怕有細菌,可是看爸爸媽媽都很放心讓小小朋友接觸動物,也就放心給牠摸下去。
可是身為一個成年人還要跟小朋友搶摸動物實在很好笑。


我們在這裡得到很多的樂趣,雖然羊兒不比清境農場多,可是很羨慕日本的動物園規劃的這麼有心。
順道一提,有一個小妹妹好可愛呀,我偷拍她,她還剛好看鏡頭耶。[大心]


往前走一點看到好多雞,我嚇到彈開,可是我是要看孵化區啦。
蛋上面會寫日期,然後園方會把近期會孵化的那顆蛋放在窗邊,也許有機會可以看到小雞破殼而出。


然後這一區就差不多了,其實我跳過雞區XD,出門時也要記得洗手。
其實我不太清楚是不是進出都要洗,但是我是根據自己的判斷啦,人類進來也會帶著細菌吧?
所以應該進來也要洗手。

出去以後雨就變大了,我們躲在一個帳棚裡躲雨,順便照一下可愛動物區全貌。


雨似乎沒有變小的跡象,所以我們又繼續前進。又發現這裡也有企鵝區呢~


企鵝區的對面就是西園站。


西園站旁也有紀念品商店,這樣就不用跑回去東園選購商品啦。
本來我想買可愛的小背包送我們家的妹妹,可是覺得不實用,就算了。


這時候我肚子已經很餓了,順著動線走看到有一家餐廳,而且重點是可以刷卡。
我就毫不考慮拉著藍進去,可是,我們只點了一個餐,這樣要¥930。


那個沙拉長的很像動物吃的草,確實餐廳還有出動物體驗餐,看起來就很乏味。
日本的果醬/沙拉醬很貼心喔,你不用去撕開包裝,只要折一下,醬就會跑出來,也不會弄髒你的手。
但是有一個笨蛋不顧我在研究他就折了一下,結果沙拉醬有一半都在地上,還差點噴到我。

雖然這樣吃沒有很飽,可是有吃就可以啦,吃飽繼續上路。
已經有點懶洋洋的,所以很多動物都沒照。

這是站很遠的長頸鹿,還被層層包圍。


這是犀牛。


這是斑馬。好像假的喔,都不動。


逛一逛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就不走正門回去了,西園可以接不忍池,這樣走比較近。
走到出口前會經過一區都是鳥區,讓我驚訝的是這不是丹頂鶴嗎?
國寶耶,就在欄杆旁...池邊也有其他鳥類,哇,都不怕會受到人類的攻擊,佩服耶。


這裡還有黑面琵鷺,可是我就沒拍了,可憐的黑面琵鷺就被關在籠子裡。

你看這個sea eagle旁邊都是荷花葉,後來我才明白原來這裡也是不忍池的一部份。
只是鳥類都集中在靠動物園這側。可是真的很好奇牠們不會飛到其他地方嗎?是怎麼管理的啊?


看到出口了,要跟上野動物園說掰掰囉,等於也要跟日本說掰掰了。


我們大約在上野動物園花了兩個多小時,其實還有些點沒有去走。
上野動物園真的留給我很好的印象,園區說實話沒有木柵動物園來的大。
可是他們規劃的動線佳,你不用走老半天卻看不到任何動物;還可以跟動物有近距離接觸。
在周邊商品上也很用心,他們出的紀念品大都會掛上UENO ZOO的字樣,而非就是蒐集動物相關的禮品來賣而已。

回程也會經過一段上野公園,我撿了一片銀杏葉夾在書裡,當作美好的ending。


我估計14:00回到飯店拿行李,整理一下,14:30從飯店出發,坐14:43的京成電鐵到機場。
不過還有半小時,就逛逛阿美橫町,玩具店,買了一顆球送給我們家妹妹。
回到飯店以後,我們稍做整理就朝回程出發了。

要坐車的時候還蠻忐忑不安,不知道大黑屋的票到底能不能用啊?
還好OK,本來是沒有站名跟日期,一入站車票會刷上。


我們走路走的累了,拍完這張,就在車上小睡片刻。我的黑眼圈及眼袋也多到要爆炸。


行李已經加大了還是塞不下,所以怕壓壞的餅乾我都手提了。


過了1小時15分到達機場的第一航廈,出車站前還要檢查護照?!不能來送機接機嗎?

我記得有人跟我說機場的販賣機裡的冰淇淋很好吃,所以把剩下的零錢投一投,買了它。


結果...也不怎樣啊,很普通。


吃完冰直上4F離境大廳,在check in之前要先把租借的手機拿去還,所以我們從頭走到最底端才找到櫃臺。
櫃臺確認手機+充電器+使用指南都在後,就完成還機手續啦。


不過,ANA的櫃臺真是爆多人的,排隊排很久,還好有提早兩小時到達。
這張還是我們在中段的時候拍的。
早在出發前我就在網路上選好位置,印下單子,小姐掃一下條碼,馬上就完成手續。還很開心跟我說有事先選位真的很快耶!


掛完行李,再來就是完成各種通關手續囉,本來要在機場買TOKYO BANANA通通都賣光!
還是得買幾樣東西回去分同事吃。
飛機是18:20飛,可是我們苦等到19:00才飛;因為有人還沒到!到底是誰,真討厭,全機等你一個人!
肚子餓死了,可是空姐還是遵循程序先上米果+飲料。
等我們吃到餐已經8點了,嗚嗚好餓。

藍選焗烤豬配可樂。


我選海鮮,主餐是鯖魚,好吃好吃。


還有很大的干貝。


飲料是香檳。哇哈哈,10%的酒精成分,喝完整個頭昏,還一直上廁所。


甜點是北海道布丁,好吃好吃。


吃飽了好滿足,看了一部描寫親情的淡淡小品電影,片名好像是一直散步之類的,阿部寬主演,就差不多結束旅程了。
結果害信用卡接機的司機等了一個小時,超過一小時要罰錢耶,好險。
害我回到家也10點半,什麼事都不能做就趕快睡覺,隔天還要上班。

藍說我們自由行像跟團一樣趕一樣累,哈哈,都怪我太貪心。
可是這次還是捨去了幾個地方沒去,我會再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