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三天做了不少事。
先前嚷嚷著年底要去東京自助行已經確定日期了。
本來是想11月去的,不過那時候我小主管要自己辦一個國外旅遊,怕會強碰,所以只好提前。
其實最想要9月底,因為機票比較便宜,BUT就會卡到瓊慧婚禮&小主管生日而作罷,所以改成10月初去,遇到國慶這樣五天只要請兩天。

因為連假總是會比較多人,大概剩兩個月,大家應該都比我更早預訂。
背包客棧推薦的便宜商務旅館:東橫inn池袋和Super Hotel池袋北口,不是我理想中的飯店。
雖然說便宜,可是好小啊,據說放了行李就沒啥空位,看起來花花的床單就讓我不是很喜歡。
我掙扎了很久,好在後來找到網友也推的HOTEL SARDONYX 上野,打定主意就是他了!
除了他房間比連鎖那兩家大一點之外,lobby跟客房看起來也比較清爽舒適。
因為最重要的是地點方便,我只考慮離JR車站近的旅館,這家只距離車站2分鐘!(所以應該五分鐘就走的到)
而且他從機場過來這裡也非常方便,搭京成電鐵不用轉車就可以到了!大大加分~
再來就是他離阿美橫町,傳說中東京藥妝店較便宜的地帶很近...

不過,不幸地是竟然客滿了@@"
於是我就寫信給那個飯店,希望可以透過email訂到。沒想到...沒想到...真的可以耶!而且回覆相當快速!
本來那位回覆的先生說不確定能不能給我網路價格,後來他就說OK,也給了我訂房代號。真是太感謝了!
可是我又厚著臉皮寫信問他,有兩天剛好符合他們weekend plan,是不是能用那樣的計費方案?
其實如果不行也沒關係,因為才差¥200,我也在信中告訴他如果造成他的困擾就算了沒關係。
訂價單人房一大床一晚上是¥9030,折合台幣才2700(兩個人才2700喔),還有簡單的早餐,在東京這樣的物價指數真是非常划算!
雖然說super hotel一晚只要¥7710,但比較起來,我會多花台幣300-400住的更舒適。

其實在還沒收到飯店那位先生回覆的時候,我就開始找其他方法。
為了確保沒地方住,有先訂super hotel墊底,不過等一切確認完畢之後我會去取消。
後來知道日本有一個訂房的網站jalan.net,我就上網訂到了HOTEL SARDONYX ,不過貴一點。
雖然訂購的時候看不懂日文,憑藉破爛的50音基礎+google翻譯勉強可以應付。
註冊會員的時候他要你輸入名字的片甲名,我就亂打一通,チン イン イン,陳我是確定,名字就隨便啦反正音念起來很像XD
郵遞區號網友有教就打000-0000,地址的話,縣市就選其他,大概用漢字打一下你住的台灣地址。其實還蠻好玩的耶~
這就是自助旅行的樂趣。

不過,現在就是卡在機票的問題。
我搜尋了一下要去的期間目前最便宜的機票,是國泰的午去午回,不過回程要排候補。
然後又上101訂票網看到日空預計會出一個價錢貴一點點的早去晚回的班機,希望一樣能排到囉。我還申請了AMC的會員。
機票的話,含稅,一個人,這兩家大約12933-14000,我想15000以下都能接受。
現在燃油稅一直漲,機票都好貴喔~
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收到訂位確認的通知,便宜的國泰還規定訂位OK後三天內要開票,這樣就不能凹凹看出發前有沒有更便宜的了。

機+酒我自己算一算,一個人約一萬九,應該是有便宜啦。
希望機票趕快確認,我才能回覆給飯店,也才能開始規劃旅遊路線。

期待ing~
(Lesley你可以準備下單了 我應該沒有多餘的錢買EPC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