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是計畫10月出國卡一天國慶可以少請一天假。
不過CX沒候補到,而當初以為有的JL也是預購案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價錢會下來,機票又比較貴,所以決定改日期。
最後決定9月中去,比較便宜的NH的機票在我們訂位的隔天也候補到了。
$8800+ 稅$3500=12300 在eztravel上訂的。
後來發現eztravel的稅金比較貴,同樣的機票燦星的稅$3430,ZUJI$3496,大概是匯率換算的基準不一樣吧。
這樣就跟最便宜的差了$70...雖然不多,但是就覺得怎麼沒比價到勒~ 雖然說我比較喜歡eztravel的操作介面...
所有的問題反應都可以透過線上溝通回覆,我喜歡這樣,因為不愛講電話,也不方便在辦公室講,哈哈~

本來這機票可讓我們到18號才開票,我還慶幸剛好過我的結帳日,就可以再晚一個月付款,等於是先出國後付款勒。
但因為我要用花旗分期,他們系統規定必須要一張卡付這張訂單的所有項目,也就是這兩張機票的總額。
可是我們又想各自刷自己的卡,這樣才有兩次機場接送。可是這樣一來又不能分期...苦惱...

想說試試看也好,我就寫給客服說是否可以把兩張機票分成兩張訂單,這樣我們就可以自己刷自己的又享有分期。
沒想到還真的可以耶~但是,因為我轉換訂單的時候匯率有變動,所以稅金多了$60元。
客服小姐請他們IT部門幫我調到原本價格,但條件是要我當天下午四點前完成付款,不然就會變成原價格。
那天我2點-4點在上教育訓練,進去的時候知道有簡訊可是來不及看。
3點40的時候,剛好課程很無趣浪費時間,所以就偷溜出來,沒想到看到deadline緊張了一下,還好有趕上。
然後當天就開票開好了...

結果我這幾天又上去看全日空又有位子。後來看網路上說全日空清位都是部分部分的清,所以一次放一點位子。
唉,搞的我稅金也被多收,帳單又已經入帳了...真是沒賺到的感覺~(歐巴桑的心態)
下次就有經驗了啦...不過真是很謝謝那位林小姐,真的很幫忙又負責~
有一次系統還沒調整好價格,我一看價格不對我就寫意見給她可她都沒回,我又留了一次。
後來她馬上打給我,因為她正在跟IT修正,調整好會再給我通知,請我稍後,因為看我寫得很生氣所以先打電話跟我解釋。
唉呀,真是不好意思,我想說你都沒跟我講分兩張單價格會有差...又上網看到價格不對,激動了一下...

候補機位的時候我就趕快在網路上預訂我要住的那家飯店,結果沒有禁煙房了。
所以開票以後,我馬上寫信去跟他取消先前10月的訂房,再詢問可否幫我們預留禁煙房。
結果OK耶!開心~

然後我上網查了一下全日空可不可以在網上劃位,可是台灣的網站沒有這功能。
沒想到背包客棧的網友還分享ANA日文官網劃位教學,真是太棒了。
我們的飛機是小的舊型767-300,小失望了一下,不過這航班不是跟BR合作的,而通通都是日本的機組人員+飛機,嘿嘿~
這樣有比較開心一點,讓我想到木村拍的GOOD LUCK。

劃位的時候突然想到好像看到frog有介紹從日本回來在飛機上看到富士山。[這兒]
又google了一下要坐哪邊才可以看的到,原來去的時候要坐左邊,回來要坐右邊。
奇怪那我上次怎麼沒看到勒?希望這次天氣很好~不然回程都晚上了也看不到... 嗚嗚

這次事前規劃不太順,都沒有開心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