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取自http://www.targetwoman.com/articles/money-saving-tips.html

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 我的錢都花在吃 旅行 還有3C產品
不過3C產品現在不那麼熱切的需求 所以最大的開銷就是吃東西和旅行
可是要我忍著不去旅行真的很痛苦 所以我想了土法煉鋼的方法-每天存小錢

從2/14買了存錢筒開始 一天存50元 到了今年年底我們就有東京自由行的機+酒旅費
有人會覺得這樣也太慢了吧 還不如一個月拿1500出來比較快
但相信我 每天一小點一小點的儲蓄 跟一次拿1500出來 絕對不一樣
如果要拿錢出來的那天你剛好比較窮 這筆錢你會硬生生的吞回去 說下個月再一起給
然後就會有很多的下個月再給 這就是人的習性

旅行大致因此有了解決方案

每位專家都說儲蓄的第一步從[記帳]開始
前幾天看到一則新聞 大意是說有2000位大學生聽了理財講座 願意身體力行記帳
能持續30天的 只剩29% 持續到45天的更少只剩9%
可是呢 這習慣我從大一做起 沒停過 買一瓶飲料$10也會寫下
老實說 對儲蓄沒有實質的作用 我看到這個月花比較多錢只會喔一聲 可是沒有實際行動
真的說有用 是在我忘記哪一天做了什麼的時候 回去翻我寫下在哪午餐晚餐 這時候記憶通通回來了
要不就是在這物價飛漲的時候 可以回頭去翻翻那時候買同一家蔥油餅才幾塊錢一個

所以呢 該是進入另一個階段 「沒有開源 只好節流」

而吃是我們花費最多的部分
也是從2/14開始 我們每天晚餐都吃兩個人$200元以內可以解決的
午餐是我比較不可控制的 誰知道同事一號召會去吃什麼好料 但目前都是午餐+飲料約100元解決
(我知道啦 飲料可以省 可是我就是想喝ㄇㄟ)
吃的限制只有週末的時候可以暫時解除吃好一點 不過我們倆都挺節制的
 
目前執行一個月的成效良好 我連昨天想吃涮涮鍋都用三媽臭臭鍋代替
去師大逛政大書城看到mina也沒有買 拿在手上後又默默放回去
想要吃巷子對面$120的炒烏龍麵 硬逼自己夾$45的自助餐
實在是因為我身上沒有可支配餘額 
大部分的錢都被我強迫拿去做基金+外幣定存了(雖然有匯差 但是能賺多久利息是多久)

身邊沒有可動用的金錢 才會覺得自己是真的很窮 才會徹底的改善自己的行為
至少我是這麼認為且持續地做著

大學時候談戀愛的方式 也是每天存一點錢
然後存到五六千的時候 就會一起去天母吃洋蔥 再去百貨公司買新衣服
那時候會覺得花自己存下的錢覺得很踏實 因為我們都不是來自富裕的家庭

學生時期都可以做到 現在有收入的上班族 怎麼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