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的時候,跟前份公司的老闆提了離職,本來就不是很想做的工作,加上公司的皇親國戚來接班,我的老闆除了原本的副總,又加上總經理的兒子,同一件事兩個人觀點不同,加上又會較勁,我內心OS:笨蛋跟白痴內鬥誰贏有啥意義呢?

也罷,我就順著今年公司沒加薪分紅就丟了辭呈,然後很義氣地完成了ISO稽核才離職;決定離職後就跟藍說買機票吧!於是10月底11月初玩了快兩週的日本才回來。其實也不是很想工作,但剛好遇到同事跟我分享存老本的觀念,大概就是說,若你年老時一個月的花費是4萬,退休後再活20年的話,你現在開始需要存到48*20 大概需要1000萬吧!問題是...我工作再做個20年不吃不喝也沒有1000萬...這就是中(下)產階層的悲哀啊~想到這些事,就想還是自己也存點錢好了,於是空閒時就看看104時,就這麼剛好看到一家上市公司的職務,應徵上了。

其實當初也沒有很想去那家公司,但就覺得大公司有制度些可能會避掉我討厭的那些朝令夕改沒制度的問題。主動應徵後隔天就收到下週請我去面試的通知,還要先上線填寫履歷,還不能套104的移轉,然後面試當天考了英文跟智力測驗。因為沒有這兩年的多益成績所以必須考試,考的普通,600多分,而智力測驗滿分100,瞄到好像考了92.5。後來主管面談,談了職務內容,問我有興趣嗎?然後他出去以後,HR進來跟我說的是大致就是上了。只是要等核薪,若薪水我OK後,才會跑offer流程。HR說這職位是新的,當初看我的履歷就覺得我老闆會用我,所以一切都是緣分。我是滿腦問號啦...

本來HR答應我兩天回覆,但中間又遇到週末,剛好是個補班的週末,如果含補班就是三天了,但一直到下週一早上才接到核薪OK的電話,就是我當初開的價碼。然後再隔兩天就收到offer了。因為太想去這家公司,得失心很重,好幾天沒睡好,還想到底要不要打電話去問HR,但又怕太積極不好。確認後覺得超開心的,直到報到前兩三天就開始焦慮了。

1/7 on board,才上了五天的班,怎覺得好像有一個月之久...

因為這是完全沒待過的產業,而且是製造端,就是工廠,我的直屬老闆又是高階,工作那麼久真的是頭一次遇到同事跟我閒聊,10個有9個會說你老闆很顧人怨這種話...到底是人緣有多不好啊...我才剛進去就老闆就幫我樹敵了嗎...而且也沒待過這麼多人的公司,不含產線OP就有一千多人,所以說話要很小心。還好坐我隔壁的同事是好人,有不會的可以問她,又告訴我要小心哪些人,說話千萬千萬要小心,因為這麼多人,你不知道你講A傳出去是不是就變成D了...而且很多人還以為我是特助,我問我隔壁同事為何有這種傳言?她說這個職務是新的,大家都會以為你老闆安插自己人進來...還有好多派系鬥爭的痕跡,讓我覺得我大概做不了多久吧...

第一天報到前ㄧ晚睡不著覺,而且工廠工時表訂是8-5,可彈性上班,有附三餐有公司車,覺得還不賴。進去後才發現我老闆每天8點半都會開早會,所以我必須8點半以前到,交通車的時間銜接不上,所以要搭交通車的話每天工時就會超過8.5小時了,跟當初定義這工作可以準時下班,有點落差。一位恨我老闆的同事還嚇我,他覺得在我老闆下做事還是做好要加班的心理準備.....而且我老闆個性急又很衝,然後就對我露出詭異的微笑。

反正不抱持太大的希望,能做幾天就學幾天,畢竟全新的領域,覺得這個產業是有前景的,而且生產端的流程可以學到應該還不錯。就...走一步算一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