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轉錄自我的高中同學-TACO的blog。
貫穿全文的只有機車兩字,噗。
謝謝你囉~有勞你寫了這篇文章還讓我一直哈哈笑~


5月10日
親愛的女朋友

一切都是從Blog開始的.
自從web2.0時代來臨, 世界變平的, 溝通的方式也改變了.

親愛的女朋友 I. 跟 P.最近為了一篇Blog 關係陷入了僵局.
P.說, 那是最後一跟稻草, 朋友不能這樣"貴遠賤近, 責人之過,勿太嚴,要思其堪受"
I. 說, 我像是一個被去便利商店被流彈射中的路人, 我不會開一槍讓人知道有多痛, 現在只想說"幹"

親愛的女朋友, 原諒我的心思沒辦法向你們那樣細膩.. 但是我看到這篇Blog,和MSN的的反應是居然想大笑..
像是回到了高中, 曾是彼此世界的唯一主角因為太在乎彼此而冷戰,吵嘴.
只是主角們經過了十年的社會歷練, 有些講起文言文, 有些被男友帶壞講了他的口頭禪.
這把火又因為主角們用一種他們不熟悉的方式溝通, 而又燒得更旺了.

親愛的女朋友, 你們曾看看週邊的朋友,還有誰在吵架的, 忙事業,忙家庭,忙小孩.
也許是因為太在乎,
才是這場戰爭的主因....

親愛的I, 也許你不是故意外張你的直性格爪牙... 但請了解我們不是妳耐打耐操的男友.
親愛的P, 也許你不是故意愛冷戰,愛倒垃圾,又愛教人回去自己反省... 但請了解我們不是妳的學生.

請你們拿起電話, 大吵一架. 或是見個面, 大打出手都好.
雖然已是Web2.0的時代, 但請用我們熟悉的90年代old fashion.

8百年沒寫blog的我, 現在用這篇文章, 送給我最親愛的女朋友.
ps.
【名稱】:貴遠賤近

【拼音】:guì yuǎn jiàn jìn

【釋義】:以為與當世相隔久遠的就珍貴,相隔近的就低賤。

【出處】:三國·魏·曹丕《論文》:“楊班儔也,常人貴遠賤近,向聲背實,又患瘖於自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