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吃麵粉製的食物,例如:蔥油餅,而且永遠是喜歡吃麵大於吃飯。

記憶中,媽媽以前會自己做麵粉餅當作我們下午的點心,我可以吃那個代替吃飯。

不過很早就忘記了這個味道,直到8月回藍奶奶家,奶奶做了這個當做配菜,才喚醒我的記憶。

作法很簡單,奶奶教過一次做大概就記得了。

 

回來之後,因為家裡有現成的麵粉和雞蛋,嘗試自己做了一次失敗,麵粉加太少了,很像在吃煎蛋。

這次改進之後,成果還不錯。

上次做的時候,把所有的料加在一起才攪拌,沒想到麵粉不容易打散,這次就想說先把麵粉加水先打勻。

P1140109

 

然後加入配料,我加了吻仔魚跟九層塔,當然還有一定要的雞蛋。放入點鹽巴,因為賣我吻仔魚的攤販說他進的這個是不鹹的。

P1140115

 

打在一起的麵粉糊還蠻醜的...

P1140117

 

煎出來就是這樣啦,顏色還蠻像小時候的感覺,只是媽媽做的沒那麼平整,大概是因為不沾鍋的阿基師鍋真的幫了很大的忙。

P1140121

 

不知道為什麼做出成品後,心裡波濤洶湧的~除了找回記憶中的味道,也想到原來小時候媽媽是這樣子的啊,好像長大以後,都忘了媽媽是這樣照顧著幼小的自己。  改天再好好跟媽媽聊這段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