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手術我終於知道了這個正確名詞「牙周翻瓣手術」。

簡而言之,就是把牙肉切開,清除牙結石,內填骨粉,縫合。

今天下午我就開始緊張了...晚上藍載我去。
路上其實夕陽挺美的,我還有心情拍照。(話說今天天空很藍,但很熱啊...)

 
拍一下我還笑得出來的樣子...(其實是為了拍我的新愛包)
 
本來是八點四十分,護士早上打給我說改八點,所以其實小趕,因為我吃完飯還要刷牙。
因為找車位浪費不少時間,我們就隨便找一家吃,沒吃所謂的大餐...
我術前最後的晚餐竟然是炒碼麵 ><...
 
結果,一去我就把健保卡給護士,然後開始刷牙,等超過八點都還沒到我...
後來一問,才知道護士接班很兩光,把另一個人也調到同一時間,於是我們強碰,另一個人先來了...就她先...
媽的勒,早上才打來改時間ㄟ,爛死了...又等了40分鐘,當下臉很臭...
 
終於輪到我了,醫生又幫我量了一次要手術牙齒的囊袋深度,最深到6...
然後開始上麻藥,沒多久,我感覺右邊臉熱熱的,醫生問我是不是右邊麻麻的,左邊很正常啊?
我點頭之後醫生就GO了...可是,我超怕麻藥藥效還沒來...
還好醫生動刀時沒感覺任何的疼痛,但是!可以感覺到她沿著牙齒邊緣鋸開牙肉...然後用力的刮牙齒...
雖然我的頭被罩住了只露出一張嘴,可是我還是超緊張的...雙手緊握...
又一直被叮嚀罩布是消毒過的千萬不要用手去摸...
好不容易刮完了,上了牙粉,最可怕的來了...我感覺到線在嘴巴裡穿來穿去...我快緊張死了啦...

最後一個步驟是上敷料,等待的時候我很緊張,不知道線到底剪斷了沒啊...
後來助理叫我把嘴巴閉上等一下,我才知道線已經在不知不覺中剪掉了...
結束後,我可以明顯感受到右半邊臉是腫的,可是醫生說那是麻藥的關係...
坐起來後,醫生說可以漱漱口,可是不要太用力喔~
不要用力的漱口是什麼意思><...所以我只含了一下就吐掉...根本沒有漱口...

護士又交代我口水一定要吞下去,不能吐出來,不然敷料也會被吐掉。

之後,預約了12天後拆線...但是是我原本的醫生...
還要等12天才能拆線...那我不就不能正常吃飯...

然後他們給了我冰敷的罐子,我去批價,再去拿證明。
 
可是我覺得很兩光的是,我一再地問醫生證明的事情,因為我要申請保險。
那個護士只記得我要證明,卻忘了加上證明的費用,害我要跑兩趟批價...(3F→1F→3F→1F)...要重新拿號碼排隊...

拿到證明批價後我就走了...快走到停車場時才想到......我忘記拿藥了...

我去拿藥的時候藥劑師就直接給我,問我叫什麼名字,就要打發我走。
靠...連怎麼吃都沒講ㄟ...問了她,她也是說的含糊...我又跑回去找護士...
結果護士還是講差不多的話...反正我不喜歡這個醫生配的護士啦,兩光到極點...

然後勒,因為藥單上有寫我做的「人工骨」跟「齒崤增高術」,比較詳細,所以我問藥師可不可以影印一份給我。
她說不行這個他們要保管三年...,叫我去申請診斷書,可是醫生沒有寫那麼清楚,何況我只是影印啊!!!
最後...我就說那你借我拍一下...就OK...馬的,影印不行,翻拍可以,是什麼道理...
 
手術完一拍,瞪大眼睛很像拍鬼片...看起來外觀沒有很大差別
但其實我右臉腫脹...我根本不想張開嘴說話...
 
醫生有交代只能吃冷的溫的,不要吃熱的。
而且拆線後才能刷手術的部位,所以我根本不能用右邊咀嚼...我看我還是拆線前都吃流質的食物好了...
就當作減肥吧!我已經想好,我的食物就是...冰豆漿...冰豆漿...冰豆漿...

而且醫生有交代不能用吸管,我猜是吸的時候會用力,會影響到手術的部位...

總之,我現在的臉很腫,嘴唇也是...我也分不清楚是麻藥在退...還是其實是痛到麻痺...

God...而且我不敢張嘴看我的牙齒...因為我怕看到黑線 ><
雖然有蓋上一層敷料...但是敷料沒過多久就會掉了...

很緊張...很緊張...一直到手術結束還是很緊張...
但現在是對那家醫院很賭爛...不過還好醫生是OK的,但我很想客訴那位兩光護士以及藥師!

趕快好吧,親愛的牙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