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網誌是停留在2019年生日短暫懷孕的紀錄…

事隔一年多,沒想到再次懷上了。

還記得上一次MC是2/28連假的時候,那天要去露營,看了看生理期3/2也快了,只是想說還有4天不會提早這麼多吧,沒放衛生棉進行李,結果沒想到就是給我提早...還好跟營區的老闆娘借到衛生棉,不然我就血染帳篷了XD

2/28來的話,下一次應該是3/26、27左右…沒什麼月經要來的感覺,甚至連胸部漲痛感都覺得還好,但到3/29跟朋友吃了飯晚上到家,還是沒來,想說很少晚3天驗一下好了,不想等到4/1愚人節驗孕結果是個玩笑....

結果3/29晚上有出現兩條線,但並沒有很快速的出現,隔兩天再量一次這時候看得出來T≧C,這好像是我這輩子驗孕以來最深的一次?!而且沒有先出血。

IMG_7004.jpg

4/2清明連假第一天,剛好要回台北,想說那去台北的聯合檢驗所驗一下血栓跟HCG好了,4/1先打去確認連假是否正常營業,得到肯定答案後就去了。

很快地下午兩點多就收到報告,血栓驗不到,HCG:2184,但我一直到晚上8點多才看到報告,不知道為什麼兩份報告拆開寄,HCG卻被歸類在垃圾桶,其實下午2點多報告就送出了,害我擔心好久... 沒想到以我個人的經驗這周數驗出來的數字算不錯。

我已經有三年多沒有回去看免疫科,當然也沒用藥。手邊有的藥是去年短暫懷孕是自己去藥房買的藥跟肝素,但因為不確定會不會流掉,也不想太積極用藥。想說等有照到胚胎再說,因為之前從來都沒照到過就流掉了…想說5/6MC也遲到超過一週了,算算五週多了,因為疫情輪流在家上班,就來去附近的婦產科照照看。結果沒照到,醫生又叫我驗孕一次,試紙看起來一深一淺,看起來變淡了。醫生說沒照到,但我回答:4/2 HCG兩千多,今天照理應該又更高,腹超就應該照到了,可能又流掉了吧...他好像為了安慰我很失望,才改口說喔剛剛好像有掃到一點點,但不是很確定....下週再來看比較準。聽到這裡就覺得這醫生很怪,因為他在照的時候我自己也覺得有看到,後來我又趁中午跑了一趟桃園聯合,再驗了血栓跟HCG,晚上收到報告,血栓也是驗不到、HCG:7776.4。這個數字有正常1.66倍成長,而且腹超絕對要照的到了啊,覺得這醫生超爛,根本是要賺我的掛號費。

4/8側腹覺得有點抽痛感,想說再跑一趟聯合好了,血栓一樣驗不到,HCG:12221.3,但這個數字就慢了...有點心慌,上網查有人說數字上萬以後會趨緩,要以照胚囊為主,本來心想要等到下週再去,上社團問了大家的意見,怕我是外孕,要我先換家醫院看,所以隔天就去了,但因為路途有點遠又緊張,一去就排尿,然後醫生說要照腹超我就三條斜線,她說沒關係,照不到我們再照陰超,醫生說她會壓的比較用力,好在有照到小白點了,大小1.54cm,符合週數。

醫生很好奇,為什麼我會自己去驗血,然後我就說了大概的免疫史。感覺她不太贊成免疫治療,覺得藥物對胎兒可能有害,但她覺得阿斯匹靈可以吃,所以她先開給我。至於要不要備小白球,她覺得初期出血流產,其實都是自然淘汰,不是因為你做了什麼,小白球也是於事無補,所以約兩週後再來看心跳。想想也是,這醫生蠻冷靜的,但又不會很冷淡,所以決定繼續回診。

IMG_7367.jpg

4/14因為阿公晚上頭七,所以請了喪假,白天就可以回診台安,早早去診間拿加掛單,沒想到加掛到112號...後來先敲門問是否可先拿抽血單,現場等報告兩小時後,就先被叫進去看報告了,不然真怕會等到7點多影響到儀式。雖然血栓驗不到,但醫生對於我都沒吃藥感覺相當錯愕,因為吃藥要三個月後才有效,現在不知道抗體會不會攻擊胚囊,表現的態度不太樂觀。所以她說要我自己決定要不要加打肝素,兩天一針,但她真的覺得是晚了...問我何時看心跳,心跳一定至少要130-150才算正常,而且要確定生長週數是不是有跟的上實際週數?再來回報狀況調整用藥。害我看完整個心都涼了...不過當天因為做頭七法會,到家都凌晨一點多,所以隔天才開始打肝素。

本來想說沒有驗到血栓為什麼還要打肝素?剛好社團有人分享,打肝素除了抗凝血,對於抑制抗體也是有效的。

過幾天就開始有點害喜的症狀,有時候覺得頭很痛,有天痛到沒法好好上班;有時候噁心,但不致於想吐。後來醫生有說懷孕頭痛是蠻多人有的症狀,因為血液供養給胚胎,所以血管會收縮擴張。

4/20那週開始就有乾嘔的症狀...還沒吐出來只是乾嘔,就已經覺得很痛苦…這段期間不斷地想,如果是免疫攻擊寶寶,沒有心跳怎麼辦?如果他沒長大怎麼辦?整個就很憂鬱…

回診前兩天,打肝素的時候,一抽針就見血,想說不妙,結果睡前就出現瘀青大概50塊銅板大,還有痛感,整夜怕壓到瘀青睡不好;隔天早上起床,變成大概變成我拳頭那麼大...想說這樣去婦產科回診應該會被罵,趕快去買喜療瘀來擦。等到4/23回診婦科,要照腹超,護士醫生一看到就說你這個瘀青也太嚴重了吧XD 還好超音波掃過去,看到胚胎了,而且心跳161才放下心來...但其實也沒很放心,若基因異常,也可能隨時中止姙娠,所以只能待兩週後產檢再確定。12週以後才會比較穩定...而且回家一看,我應該算7W6d,但大小是7W4d,晚了2天。但醫生沒說異常,我上網查,自然懷孕也可能著床晚,只要生長周數照比例往上長就OK。

IMG_7500.jpg

IMG_7501.jpg

先記錄一下,以免過太久忘了太多細節。目前就在害喜的地獄中,有幾次真的乾嘔到去馬桶吐,唉,懷孕真的好辛苦。懷不上了很悲情,懷上了因為害喜而痛苦,且也好多不確定性,根本就沒有喜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