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請我幫忙,但這件事跟他的朋友B也有關,B我認識,見過幾次印象蠻不錯的,所以有時候找不到A時,我會直接找B。

幾次下來,我發現B是一個很現實的人,因為事情朝有利方向發展時,他會立即回訊息。如果是寒暄的,他大部分會已讀不回。

我是幫忙的人,連對我的寒暄都省了,這讓我感覺就只是被利用而已,沒有友情的成分。

我跟藍說了我的觀察,藍回:其實我早就發現他是這樣的人了。

我說:那你怎麼不告訴我。

藍回:反正見面次數也不多,也沒什麼好聊的,就這樣啊。

反正我很討厭對話是嘎然而止的,得到你想要的就結束,我覺得這樣很沒禮貌...

即便對話,已經到句點,例如:好、OK、81。我通常還會送上表情符號。

因為自己討厭那樣,所以就不想這樣對對方,也許有人看到是符號也覺得很多此一舉吧?

最近,一位朋友面臨感情的問題。一開始她的男人說生活都是在忍耐,他不愛了,想當室友就好。

我直覺這一定有鬼,突然不愛了, 一定是外面有人。

一直釐清問題,開導她往那方向去,但她說她問過他了,相信他。

同時也一直檢討自己,哪裡做的不好,所以才讓感情走到這裡。

她本來說不愛了,那就要離婚吧,但其實她對他有愛啊,又有孩子,根本不想離。

溝通了幾次,男人低頭了,說工作遇到低潮,還是希望可以一起走過。

後來其實我就不想問了,因為我可以預見,這橋段一定會鬼打牆不斷出現。

果真,幾個月後某次見面,問了她近況,還是差不多,每隔一段時間他就會爆...

我說這是你們夫妻的事,我不便說什麼,但你決定往下走,就走好~

結果沒過多久,就聽她說:我好傻,這真的是外遇,我竟然還幫他說話,一直怪罪自己不夠好。

是吧!我就知道是外遇!但這時候怎麼可以落井下石。

他們也是交往了快10年才結婚的啊,雖然剛開始大家不看好,因為個性一直差很多,但也是結婚了。

結婚了好幾年,也生下了很可愛的孩子,然後男人就外遇了?

朋友一直說,先不管外遇這問題,他們兩個在婚姻關係中的確沒有好好對待對方。

後來我理解了,她所謂的好好對待對方是指經營感情這件事。

我開始思考那我自己有沒有經營感情?

應該有吧,聽他講話,做好吃的,找好吃好玩的,整理擺設家裡讓生活賞心悅目,我想都算是吧~

有次我跟一個朋友討論,是不是男人要的老婆功能性都不一樣?

有的只要帶好小孩就好。有的要對方有份收入穩地位高的好工作。

更有的只要花瓶,只要長的漂漂亮亮的。(一個男性朋友就只要這樣的人當老婆,但目前還沒找到...)

 

深深覺得感情會因為時間、空間的不同而轉變,維繫的方法,還是要經營啊,而且是「互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