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65

 

禮拜天去Costco逛了一下,狠下心買了菲力牛排,對於兩人小家庭來說,份量真的很多。

雖然本來週一的菜都備好了,可是想趁新鮮煎牛排來吃吃看好了。

那醬怎麼辦呢?市售的我吃過還可以,但會覺得不太健康。

藍本來說就用胡椒跟海鹽就好了,可是我覺得我們不是很上等的牛排,吃原味可能不太適合。

所以我就打算來自己做牛排醬,google了一下覺得紅酒蘑菇醬很簡單,而且主材料-紅酒跟蘑菇,這兩樣好買。

我就跑到家樂福買了一罐特價168的酒,想說不好喝也沒關係,只是要做醬。(結果還真不好喝= =)

 

把牛排用岩鹽(後來我買了岩鹽)跟黑胡椒略醃一下就放入冰箱,我就開始製作醬料了。

 

步驟很簡單,我也沒拍啦。

 

熱鍋 → 下橄欖油 → 

炒蒜跟洋蔥(半顆洋蔥+五瓣蒜,都要剁的細細的)→ 

炒洋菇 (用了半盒)

下蕃茄醬(一小匙)→ 

下牛排醬(但我沒買牛排醬就用豬排醬,我猜只是要那個醋)→ 

下紅酒(份量大概免洗杯半杯)→

下高湯(其實應該用牛高湯,但我家只有雞高湯)→ 

下黑胡椒及少許鹽 (高湯就有鹹了,視個人口味調整)→ 

下麵粉勾芡

 

這樣就結束了,非常簡單,頗得藍好評。

上頭的圖是第一次做的,蕃茄醬加了很少,所以顏色比較深。

因為紅酒一大瓶750ml,我只用了50ml不到,所以今天打算做一些醬存起來,淋麵跟蛋餅都好。

 

檢討了一下,我很不喜歡雞高湯的味道(有種泡麵調味料的不健康味),所以今天作了第二次就用開水代替了,果然好多了。

而且這次蕃茄醬下的多一點,就比較像外面牛排館的蘑菇醬偏紅偏甜。還不錯囉~

 

IMG_4186

 

09/19 早上弄個麵來吃吃 就很像早餐店賣的鐵板麵啦

IMG_42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