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 第九堂課
今天發生了件小趣事。

那對年紀大的夫妻(姑且稱之阿伯夫妻)比較晚到,老師就問說:「是上班嗎?很趕喔?」
阿伯就說:「我們從宜蘭來的...一直都很趕...」

哇,真是想替他們拍拍手;所以可以對他們比較有耐心了,噗...我真是現實...
中間下課的時候,阿伯就拿一袋東西給老師說要送老師,我們就轉過頭看了一下。
後來阿伯就開始發一人一包牛舌餅,並附上自己的名片。
然後我們就笑開懷...覺得怎麼那麼妙啊~
就開始有人問說:「你在賣的喔?」
阿伯說:「沒有沒有,朋友在賣的,請你們吃吃看,以後你們到宜蘭都可以打給我,我可以帶你們去玩。」
然後阿伯又說:「我們是做招牌的啦...啊我們就是招標比較多啊,很多人都來這裡上課...所以我們也來,啊我電腦比較不行,我老婆比較厲害...」
哈哈哈,真是可愛,你知道還帶著台語腔...老師都不知道要不要打斷他繼續上課...
我看一下名片,阿伯是寫○○廣告-執行製作,不過我想他是老闆啦,不然自己都不會設計怎麼在廣告公司上班。

很妙很妙,特此記錄。


好啦,進入上課正題,今天教「色版」,運用色版可以做比較難的撕紙效果、髮絲去背、頹廢風格。

1.撕紙效果

忘了copy原始檔,這個就是用新增色版在上面用「鉛筆工具」畫出要撕的範圍,然後在要保留的地方用油漆桶填入黑色。
接著可以做紙張邊緣,利用濾鏡裡的筆觸-潑濺、高斯模糊。
然後回到RGB色版點一下alpha色版,回到圖層浮動視窗,按DEL就OK啦。
要白邊就用筆畫囉,還可以加點陰影,或是填入其他圖片。



2.髮絲去背

我們沒從一開始做,因為時間不夠,先用老師處理過的路徑來做。
這是原始檔,但頭髮的地方先大略選取而已。


然後用多邊形套索大略的圈選頭髮的部位,然後利用曲線裡的滴管將黑色更黑,淺色變白。
總之把要的地方選黑,不要的背景選白,然後可以切出範圍,其實不難!
之前看網路分享都好難喔,不過因為這男生頭髮比較簡單,下次要教女生有飄逸的頭髮,很難~

去背後是這樣囉~



3.頹廢風格

這是原圖



先用「漸層工具」做出一個新的圖層,選「色彩增值」就可以蓋上舊舊的顏色。
然後也是利用新增色版加上外框,再用濾鏡收藏館做出邊緣撕裂、角度筆觸、粒狀紋理的處理。
就可以像這樣舊舊的啦...
不過這張圖實在不優,做出來也沒有懷舊fu...圖庫真是不好找,哈。


今天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