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取自2008櫻最前線 京都館-哲學之道的櫻花(橫山健藏 攝)

年前就開始找今年公司國外旅遊出團要去哪裡
從北海道 到最後 京都賞櫻花 勝出 
日本的櫻花很壯觀 是一大片一大片 跟台灣比起來 我個人是認為差蠻多的
而日本人尤其喜歡到關西地區賞櫻 充滿古都風情的京都 據說是有寺廟的地方就有櫻花
所以最後選擇了京都

時間很倉促 2月底才問4月初的行程 找了三家旅行社 得到的答案都是沒機位 
後來大興橋了一個四天三夜的行程給我們 我就開始號召了
我知道很短 但至少是早去晚回 比起五天的 因為最後一天是中午12點多飛機 
等於比四天的行程多住一晚而已 所以我可以接受

這次辦團根本沒打算找熟的 我就直接辦了我想去的 剛好一個福委裡的好同事要一起
可是很機車的是 沒有要去的人在別人詢問我行程的時候 在一旁質疑我 「那時候去看的到櫻花嗎 今年比較冷耶」
我實在是懶的跟他講 只好笑笑的說 就看運氣囉
其實我早就上網查過資料 今年京都大阪預測的點是落在我們要出發的日期
可是這種大自然的東西全然是憑運氣啊 誰都說不準的 

還有一個報名了又反悔 那時候說明會還跑來說要改行程 大家也覺得可以改
結果後來反反覆覆就說不去了 說等我們確定行程和飯店以後再考慮 有夠圈叉 
當初問題一堆弄得我團團轉 還幫他解決 結果不去 不去就不要來亂啊 真討厭
還假好心跟我建議行程 我真想說 謝謝你的好心 但關你屁事啊 

算了 講點開心的
早去晚回的四天制式行程是:

1st day. 
台北 Q大阪關西海上空港 ð大阪城[染井吉野櫻、山櫻與大島櫻] ð御堂筋大道~自由夜訪道頓崛、心齋橋

2nd day. 
京都TORROKO龜岡*浪漫小火車*
~嵯峨野~京都嵐山渡月橋[山櫻] ~天龍寺庭苑[染井吉野櫻、枝垂櫻]
~竹林步道 ð京都植物園 ð平野神社 ð金閣寺~特別贈送京都名物*櫻花紅豆餅* ð西陣織會館【觀賞和服秀表演】~京都藝術車站~斥資200
億日幣~流水瀑布電扶梯~高空觀景台~摩登先端購物廣場

3rd day. 
醍醐寺[吉野櫻、枝垂櫻] ð銀閣寺 ð哲學之道[約有300株左右的關雪櫻] ð平安神宮內苑[枝垂櫻] ð圓山公園賞夜櫻[枝垂櫻] ~八土反神社 ð祇園花見小路通*幸運可見藝妓華麗風采*

4th day. 
自由活動(美國村、歐洲村、梅田鬧區) ð免稅店 ð大阪關西海上空港 Q
台北

京都該去行程都有:金閣寺、哲學之道、我們可能會把醍醐寺改成清水寺、衹園(藝妓回憶錄)
不過實際行程要等飯店出來 看是在京都還是大阪 才能橋一下行程 看怎麼走比較順比較不趕

賞花嘛 就是要悠閒悠閒地走 然後晚上給我們多點時間去逛逛 預計第1.2天晚上吃完晚餐應該是可以自己逛街
這次的行程吃的比較好 包了3個早餐 3個午餐 3個晚餐 還有2個點心 都是當地的料理
很期待吃湯豆腐還有懷石料理 有1個晚餐1個午餐的可以選擇退費 自由去吃 讓我們可以暢快逛街


我們已經為了日本行開始省錢 晚餐盡量不上餐廳靠路邊攤小吃解決
把省下的錢放在這裡↓ 不過倒是希望這裡的錢存到年底 再來趟東京自由行


希望這次可以買很多UNIQLO  agnes.b burberry啦 不過時間有限 要先做好功課 才行
旅遊書已經買好了 這本↓圖文並茂很棒 是香港人寫的 所以出發點都以香港為主 計價也是換成港幣

不過我覺得看起來很OK都能懂 而且很適合年輕人 尤其是逛街的店
找時間還要研究一下櫻花的種類

這次去因為卡到清明節 所以只要請一天 但也因此遇到週末 日本當地遊客也很多
希望老天賞我好天氣 去的時候櫻花正盛開 不要塞車 就可以拍很多很美的照片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