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找東西的時候,看到爸爸以前跟同事去歐洲的照片。

他站在聖母百花大教堂前,羅馬競技場中,比薩斜塔前還俏皮地拍了張錯位照。

原來我蜜月要去的景點,爸爸早就去過了。

我看著10年前爸爸的照片,比較胖一點,還因為出國吃太好喝太多酒,臉有點腫。

我想著,不知道那時候他在國外心裡是玩得很開心嗎?還是惦記著家人呢?

 

出嫁前的我好像特別敏感,不知道為什麼看著照片就一陣鼻酸。

我也沒跟爸媽一起出過國,也很少一起出遊。

最近這半年因為婚事的籌備才比較有機會跟著他們一起出去。

以前出門常常都跟爸媽生氣,爸爸愛喝酒讓我覺得很沒面子,所以都不愛一起出門。

喝醉的爸爸常讓我覺得很頭痛,很生氣,也常因此而吵架。

 

今天我們在家,爸爸的手機響起,他說找喝酒的,不要接好了。

平常我們不在的時候,我想是因為無聊沒人可聊天,爸爸常常找人去喝酒。

想一想,就覺得他好可憐。

除了愛喝酒以外,他真的是一個好爸爸。

 

每天都幫我張羅早餐,買到我不想吃的還要被我臭臉。

在家總是問我餓不餓,一直要我吃東西,還被我嫌囉唆...

有時候跟我聊政治聊新聞,還會講錯被我嫌棄...

其實,他只是想要跟我講講話而已。

兒女有事爸爸總是衝向最前,有時候都變成一種溺愛了。

我跟媽媽比較親,但是瞭解我的卻是爸爸,我只是不說而已。

 

畢業沒考上研究所,我跟爸媽說我要重考,媽媽堅決反對。

爸爸就說我陳某某的女兒有能力想要考試,還需要擔心錢的問題嗎?

我很是感動。

 

隨著年紀增長,也學著站在爸媽的立場看自己。

覺得自己很糟糕,是一個很壞的女兒。

我不愛撒嬌,也不記得有沒有好好地抱過爸爸。

我希望自己能多點耐心多點時間對待家人。

 

看著爸爸越來越駝背的身影,記性也越來越差,才發覺爸爸老了...

希望我的爸爸能好好照顧自己,可以好好面對自己的健康問題,不用擔心子女的問題。

這樣子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