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醫院照顧藍的爸爸,也就是我未來的公公。說照顧當然不是送個禮沾一下就走,而是在醫院扎扎實實的過了七個小時。婆婆在家裡休息,因為前兩天都是她在醫院。我跟藍就負責公公的午餐、晚餐。公公前兩個月回屏東陪奶奶,順便也去田裡做事。南台灣五六月的烈日照的公公起了疹子,回到台北就診竟然開始發燒。公公這幾年來身體不好,抵抗力很弱,所以可能是之前的病肇伺機而動,用起疹子加發燒來顯現,最後醫生決定要住院觀察。

我想成為人妻的同學們應該也沒有經歷過在醫院照顧夫家這檔事,而我還沒踏入家門卻已提前體驗。

公公跟我聊天,問我過沒多久就要嫁過來了,會不會很開心?我心想,怎麼會開心呢?只是我笑著說:好緊張喔~公公說,有什麼好緊張的,我跟媽媽都會很疼你。然後又說著,婆婆很希望我趕快嫁進去要教我好多的事。

我知道,我也感受到我的公婆的為人,他們對婚禮的籌備也給予很大的贊助。可是我就是很擔心。我很擔心他們拿我跟姐姐比較,什麼都可以比的…公婆一家人常常會提到姐姐很聰明,姐姐工作上的成就。其實都在無形中對我造成不小的壓力。

離開醫院後,在捷運上,我就開始想像結了婚以後要做的家事,婆婆太能幹,媳婦也要努力點。偏偏對於家事,我是一個很笨拙的人,一直到現在我都不想先練習。我總想在家當公主的好日子不多了,我要好好珍惜,幹嘛還提前實習啊…

老實說,我知道怎樣討長輩歡心,怎樣做怎樣說是周全,只是願不願意。目前為止,是以自己為中心。想著想著,就覺得有點難過。談戀愛是自己,結了婚是家庭。我必須要犧牲自己的時間去完成家中的各項瑣事。我遺憾的是,我會少了很多自己的時間。但是如果不多學一點,以後等自己持家的時候就會後悔了。整段車程我就一直在保有和放棄中拉鋸著…

當媳婦什麼都要攬在身上做,當女婿只要會開車就行了。我對藍這樣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