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想說這句話很久了...

大家拍照的時候可以不要用auto模式嗎...就算你的相機沒有手動模式,沒有光圈跟快門可以調整,但ISO請一定要控制好!

ISO值越大,畫面的顆粒會越明顯,這個大家都知道吧...

小相機我覺得可以接受的ISO最高到800,所以如果真的開到ISO800還是晃的話,那就打閃光吧!

看到顆粒很粗又很糊的照片我會頭很昏...

而且即便我對ISO的接受度到800,我還是盡量不用到那麼高。

一般來說,白天在室外我都會設200以下,室內通常都用400,除非真的很暗很暗,才考慮800...

 

還有就是閃光燈...也請不要設定在auto...能不用就不用...我的相機閃光燈總是設定在關閉狀態...

在室內打閃光燈整個氣氛都不對了...閃光燈近距離打在拍攝主體上 ex:人或食物,整個就會白成一遍...細節都不見了...

不過隨著科技進步,現在的閃光燈有比較進步了,以前一打閃光背景就黑,現在還可以開慢速閃光,保留後方物體的可見度。

但是,還是一樣,氣氛就不對了!而且還會打擾到其他人...所以能不要開就不要開...

 

 

其實這也沒啥好講的,可是我覺得很多人都浪費了好的相機。

你用了auto有的時候相機測光會不太準,而且它會設定在最佳安全範圍,明明這張ISO只要400就不會手晃,相機硬給你跳到800。

我不喜歡這種感覺啦,所以呼籲大家不要再用auto模式了...

想要乾淨顆粒不粗的照片,請善用ISO。要不,練練手穩度吧...

真的不行...那閃光燈就給他開下去吧...雖然我也很厭惡閃光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