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
今天就直接進行合成實作囉~
兩個範例,一個是石頭人(質變);一個是天空之城(超現實)。

兩個範例都是利用遮色片去做,但要注意的是細修的部分,怎樣的邊緣/光影看起來才不像貼上去的。

首先就準備石頭的檔案直接拉到人像(一定要去過背)上,在浮動視窗的兩圖層間按Alt嵌入。


然後加上遮色片再用筆刷刷出要顯示石頭的地方,不足的再用以下圖片做加強。


最後覆蓋舊舊的質感加上外框就完成了。


這個是老師做的。。


這個是我做的,我不喜歡有其他色,所以都做去飽和度處理。


老師做的比較逼真,有石頭的樣子,因為她說人的邊緣太平滑,不像石頭,所以她有把邊緣做處理,
可是我總覺得肩膀少一個好怪啊,哈哈,所以我只讓胸膛有石頭感,像是照X光發現裡面是石塊的感覺。
而且我做的太亮了...少了石頭陰影,沒有立體的fu~~


第二個範例是天空之城。

我們用了三張照片才完成天空的背景。




三張圖也是應用遮色片做處理,如果沒有接好可以利用羽化把邊緣模糊。

然後天空之城要有城堡,又用了兩張圖當作城堡。



最後要改光影,因為太陽在背後,光線是從背後打過來,所以是逆光。
還要加上點昏黃的夕陽光線~

最後加上一張雲霧繚繞的照片覆蓋上去。


就完成啦~好像真有點那麼回事~


好玩好玩,這樣以後就可以應用在海報/DM的背景上了。

老師今天給我們兩個作業,要我們做機械手臂跟機械蟲。
週末再來做做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