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的辛樂克颱風從台灣跟到日本,終於離開了...
第四天,太陽終於賞臉了。

這一天行程很鬆,純逛街,所以睡到九點起床,趕九點半以前吃早餐,人很多,只能坐窗邊的吧台。
陽光很刺眼,但是灑了進來暖洋洋的。


我們先到了澀谷,看到很多百貨的街頭,又是星期六,人潮還挺多的,有點像日劇的街頭。


我們先往左走到地標-忠犬ハチ公,好像是隻忠犬在主人死後還是會來車站等主人而紀念之。
因為旁邊很多人在等人,我就不好意思跟牠來一張了... 


百貨公司重鎮區講實在我也不知道從何逛起,就先走到著名的109百貨。


不過勒,109百貨就是辣妹逛的百貨,所以我看了幾層就拉著藍走啦...
然後就想說先去PARCO幫同事找porter包好了。PARCO好逛多了,還有1館跟3館,中間有橋可以通。


porter在日本叫做KURA CHIKA,店員不管男的女的都很有型,英文還不錯。
我想這個專櫃在百貨公司內所以有機會可以退稅,順口問了店員,他解釋要¥10001才可以。
剛好看到duty-free store的牌子,似乎不是每個專櫃都可以,所以不是整館消費滿一定金額就可以退,跟其他家有點不同。

我同事要的包顏色賣完了,藍卻看到一個斜背包質感很不錯,價錢又比他現在背的便宜,所以我就說買吧~
然後他又看到一個手機包,湊一湊就超過可退稅的門檻啦,而且店員還送了一個很好看的手機帶!揪甘心...
所以藍最後滿足的留下這張照片,走在路上都一直滿足的呵呵笑...


本來還想逛西武百貨,可是勒,藍這一刷又花了不少,所以省一點,就不逛啦。
就想往青山表參道前進。
在這之前還看到迪士尼專賣店,進去幫Lesley看一下有沒有可愛的stitch。


stitch是有看到,但似乎沒有玩具屋看到的可愛,而且也比較大隻,所以就掰掰囉。


但這家迪士尼的樓梯很夢幻喔,都是星星!


還有還有很童話的維尼。


告別了維尼,我們就往青山的甜點店-PIERRE HERME前進。
坐電車只要一站,所以我決定用走的。
但是出了太陽的東京好熱啊,加上沒買自己的東西,心情真不好,哈哈。
恰好第四天也是體力的一個極限,所以從澀谷走到青山一直臭臉中。
但是遇到特別的建築也是有停下來拍一下...


終於終於,大概過了20-25分鐘,我們到了PIERRE HERME門口,果然是低調地容易被忽略啊。
大門跟電梯長的很像。


因為我們要內用,就直接上了二樓。


從樓梯上來後我們還真不知道要怎麼走勒!還好經理有出來招呼...
進去以後才知道二樓座位不多,沙發區只能做三組兩人,其他就是一排約五個人的窗邊區。

經理用日文招呼我們,可是我們又茫然了...
所以他就改用英文說位置都滿了坐窗邊可不可以?當然OK囉,這樣比較好拍照。
[據說是不能拍照啦...但網路上那些照片是怎麼一回事 ㄎㄎ]

然後經理給我們一份menu,可是,這menu日文+法文,好機車喔...就猜囉!
反正我就是要來吃macaron...至少這個我看的懂啦XD


點完餐之後,經理幫我們上水杯及刀叉,一整個精品風啊~


天氣很好,坐在窗邊很舒服,連拍檯燈都好美喔。


等了一下子,我們點的甜點來啦~
我點的Ispahan,內用¥900,我記得樓下外帶便宜一點點。
美吧美吧,我只能用鮮豔欲滴來形容它!


藍點了一個macaron cafe set,¥1500,可以選三種口味+咖啡或茶。
左邊深色是巧克力  上面土黃色是焦糖  右邊淺色是香草  [哇靠 顏色還來個漸層耶]


茶就是這樣一杯,花茶囉。
有附可愛的糖,我沒拍到,藍就是看到糖硬要加進去,可是我喝熱茶不愛加糖。


重點是,好不好吃呢?

這時候藍問了我一個問題:你不是不愛吃甜食嗎?為什麼要來吃這個?
我:因為這甜點長得很可愛!
藍:那你下次要記得不要因為可愛而來吃東西...
所以可以知道了吧~我們下次不會來~

也不是說不好吃,我們不太會吃甜點的好壞。
只覺得每一種都很甜,然後外層很硬,我一不小心切下去還敲到盤子很大聲,被藍瞪了一下。
其實我想吃macaron還有一原因,我小時候很喜歡吃傳統麵包店裡一種圓圓的小西點就長的類似這樣,中間夾奶油。
還有三種口味:香草、巧克力、草莓,不知道有沒有人知道我在講什麼。
在網路上看到macaron,我心想應該是台灣的小西點學西方的吧,所以想知道原汁原味有沒有比較好吃。

結論是...不適合我們啦。
可是我還是覺得可以來吃一次看看!因為Ispahan真的很漂亮![但裡面的果實小酸...]

我們吃的時候已經是將近1點的午餐時間了,結帳以後才發現-午餐預算用完囉!
加上我想吃的迴轉壽司在澀谷,所以就不吃啦![好慘喔]

然後繼續往表參道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