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去香港一趟,看了兩部未看完的電影。
昨天把兩部通通看完了。

長榮上的「六號出口」
飯店裡的「六樓后座」

很巧的是兩部都有「六」且都是關於「青春」的電影

六號出口是因為彭于晏,所以想看。
劇情是,四個18.19歲的年輕人,在西門町的故事。
其實我覺得沒什麼劇情,大部分都是搞笑,但我很喜歡,因為看了讓人心情很好。
故事裡有條線,兩個北一女的學生,從小到大都是好朋友,也彼此處於競爭關係,
其中一人受不了這樣的比較,所以蹺家到西門町成了逃家少女。
一起偶遇,逃家少女帶著乖寶寶同學走進西門町,
彭于晏和阮經天帶著她們體驗非好學生的生活。
其中當然有感情的因素,還有那個時期對於家庭管制的反叛。

老實說,我覺得結局很怪,我看不懂兩個自殺的人怎麼又復活了?
復活了以後,和周遭人的互動代表著什麼?
因為不懂,所以沒有什麼收穫。
只是對於片中的笑點印象深刻,這點有抓住我。

相對地,2003年香港出品的六樓后座,有帶給我些什麼。
在搞笑中帶給我什麼,這就高招了。

故事是由六個年輕人,一起搬到六樓后座開始。
這群人常常開party,玩「Truth or Dare」就是類似我們的真心話大冒險。
被問的人要選擇「誠實」或「大膽」。
問的人可以指定要回答的問題或挑戰什麼大膽的事。
一次,一個玩到不爽的人,挑戰六個屋主,要他們寫下自己想做又做不到的一件事,
如果一年後,租屋到期,做不到的人,就要吃大便,租屋阿婆的大便。

故事就此展開,到底為什麼六個年輕人不住家裡要一起租這個破舊的房子?
整天逃避現實瘋狂的開party...他們有理想嗎?
當然也有愛情。林嘉欣飾演的Kerena是一個喜歡寫作的人,
因緣際會下認識一位欣賞她的作品的出版社老闆,
兩個人,談了一場虛擬的戀愛,而最後才知道男生有家室了,一切只是出於好玩。
而他們始終沒見過...

這群好朋友因為彼此的感情問題,看不管對方作為,友誼起了波瀾...

一年後,只有一個人達成目標,可是他不敢說。因為他的願望是吻暗戀的Kerena。

租屋阿婆來檢視大家的願望,發現願望都被改過了,諷刺地改成現在做不到的狀況。
因為其中一人怕大家吃大便所以改了大家的目標。
這時候,一直和這群年輕人處於良好關係的阿婆說:
「目標是自己訂的,你們說了又做不到,難怪我兒子當初叫我不要租房子給你們,香港的未來就是敗在你們手上。」

這時候大家,你看我,我看你。知道就算做不到,也不能逃避。
正準備接受吃大便的事實時,Kerena的手機傳了一則MMS,原來她的書出版了。
就叫做六樓后座,寫的是關於他們這幾個人的故事。
故事結束。當然也不用吃大便了。

印象深刻的是,最後電影結束的片段,導演問了很多人「什麼叫青春?」
其中一人答說:「青春,就是可以不斷浪費的東西。」
啊...浪費嗎...我開始回想我的青春是不是被我浪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