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天看電視的時候
電視狂打這首歌的MV
要不是如此 在眾多新專輯中 我也不會特別注意到這首歌

MV的劇情 是幾對情侶 各自的故事 從 不愉快 爭吵 到牢牢抓緊
梁靜茹演個旁觀者 意味著 看著這些人 在愛情的旅途中 找到自己的路
MV風格很像多年前 周華健的有故事的人

梁靜茹的專輯名稱叫做[絲路 通往愛的路途]
絲路是第一波主打歌
而通往愛的路途 指的就是就是這首歌吧~

很喜歡歌詞中
那幾句

如果開始就能看見幸福
不在別人眼光耳語中迷路
或許我不能把愛看清楚


查了歌詞 發現詞曲都是陳忠義 也就是JS的哥哥
他寫了很多首好聽的歌 例如,動力火車的鎮守愛情 孫燕姿的the moment...etc.
比起大多數人喜歡的 [可惜不是你]
我反而比較喜歡這首
-------------------------------------------------------------------
詞/曲:陳忠義

回頭看來時的路
總有些複雜感觸
我們走的那麼辛苦
好不容易才到這地步

不被了解的痛楚
到不了愛的淨土
是你讓我越過衝突
陪我走過風雨險阻這一段路

如果開始就能看見幸福
不在別人眼光耳語中迷路
或許我不能把愛看清楚
想把你的手牢牢握住

如果這是通往愛的旅途
也許過程註定要荊棘密佈
但我不後悔選擇這條路
你的愛讓我深深體會 活著的感觸

有時我不願回頭看
一路太多眼淚混亂
幸好有你我才變得勇敢

我從不後悔選擇這條路
因為你的愛讓我看見 活著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