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更新blog,6/15上班到現在,5個月就這麼過去了,time flies~~

認真算算也5年沒上班了,沒什麼無法適應的,因為不是從事業務相關,所以比較不會有產品資訊落後的問題。薪水比以前在台北打了7折,但我本來是主婦工作是根本沒收入的,所以找一份可以準時上下班,離家近的工作賺自己的零用錢。看到存摺錢變多是唯一值得開心的事。因為公司裡很多笨蛋,連老闆都很弱,所以藍都說因為山中無老虎,我這隻猴子才能當大王。言下之意不是他老婆很靈巧,而是因為其他人太弱了XDD

本來公司發生一些事,讓我在第三個月萌生退意,本人最討厭公司有人搞心機弄你,所以毅然決然跟老闆說了辭意後,立馬訂了去北海道的機票住宿。一直很想去北海道,但住宿好幾天要自己花錢很傷,趁上班有收入於是就花光光!不過後來老闆找我談了3次,最終被慰留了,老闆說你就去玩一下放個假回來再繼續上班吧~在公司總是幫老闆處理很零碎的小事,想想自己在家也是處理家裡的瑣事,在公司也做一樣的事還能有收入,why not?於是我說服了自己。後來發現當自己不侷限於要做多久,且戰且走,反而做的比較開心。也不用太有責任感,反正領多少錢做多少事,常常都是準時5點半我就起身回家。我跟藍說我好像有一種能力,就是可以把很忙的位子,搞的漸漸不忙,也許是我名字「閒閒」取的好啊~

上班之後常覺得很奇怪,有些人會因為你外表看起來年輕,就不那麼相信你的做事能力。一旦知道我真實年齡後,整個就改觀了。能力跟年紀到底有什麼正相關?資歷越深的人也不代表做事就比較圓融,但這樣的事情發生過幾次,真的很奇怪。

從9月日本回來以後,就報名了日文課,硬拉著藍一起去。趁著興頭上,也剛好有新的課程開始,所以就報名了。還沒開始上課前,總是會想幹嘛假日休息還要去上課?或是如果老師教的很爛怎麼辦?還沒跨出第一步時,總是會有很多藉口絆住腳,一旦跨出去了就覺得來上課也不錯呀,雖然學費不貴,但也是挺有收穫的,想要持續下去。日文大學時選修過,幾乎都蹺課,因為學號排在第一個,總是被老師點起來念課文,寫句子,但每次都念不出來;期末考還靠著同學丟衛生紙給我抄答案才PASS,而且是高分PASS。現在想想真是太北七了...但那個老師真的教的很無趣,所以一直合理化自己蹺課無罪XD

上班以後晚餐幾乎都沒煮,煮過幾次都要7點以後才能吃飯,覺得太晚吃了。然後上班以後不知道是不是都坐著,或者都吃油膩膩便當,夏天又會跟同事訂飲料,另加上廁所不順,體重已經飆破人生高峰...所以後來就跟同事約下班一起走路回家,大概走40分鐘吧,但是對於體重下降一點幫助都沒有XD 所以決定盡量少吃飯。但也因為吃很少白飯,假日都不想煮飯,煮太多就會想配飯。所以賺的錢都拿去外食啦~每週五都期待去餐廳好好吃頓飯,順便逛街~

藍家中的紛擾最近又有重現的跡象,雖然生氣、無奈、憤怒,總是在我心中無限循環上演。不知道這家人到底鬼打牆的戲碼要演多久才能發現這個劇本行不通?局外人看得很清楚,但演員們都投入的無可自拔...真是可憐!可悲!反正我的立場不變。只是不免為自己、為我的家人抱屈。看來過年該找個行程玩玩去~

最後希望我的暈眩快快遠離我~2002年畢業時暈眩症困擾我兩個月,是天旋地轉的暈,去看醫生,老醫生還很有哲理的說:「妹妹,人找不到方向的時候也會頭暈喔!」當時還在網誌寫下這個奇遇。但這次事隔10幾年後,也不知道怎麼有一天坐著看著打螢幕就突然暈了一下,這樣大概有一個月了,看了醫生,排了檢查,但要一個月後才能做。剛發作的時候常常無法集中精神,因為會覺得腦袋一直在搖晃,嚴重時會想吐。最近這週有好一些,雖然還是會暈,但注意力可以比較集中,不然上班真的很困擾...暈眩很多真的查不出原新,只能希望跟上一次一樣,自己就突然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