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在跟朋友討論,為什麼有的人當了媽媽,外表、體態和穿著打扮都跟以前差很多...不認識的人也看的出來就是個媽了。朋友說有的大概是孕期胖太多了,所以臉的五官好像難免有點改變,就是所謂的媽媽臉。好像是耶,看明星都生小孩都胖個6-7公斤,感覺前後差異都不太大。但明星非常人也,也不用完全效法。

不過,我覺得比較可怕的是心態問題,當媽媽就不打扮了,不注重自己的外貌,不過小孩總是光鮮亮麗的出現在眾人面前。以前在喜宴看過這種組合,當下真的很驚訝!媽媽在旁邊,整個就像保母的身份...我還問身邊的人說,她跟我們同年嗎?當時就告訴自己要引以為戒!可能自己沒有這樣的生活,所以不明白,媽媽到底有多忙。可是,提早個5-10分鐘花一點時間整理自己,應該不算難吧?也不是說一定要濃妝艷抹,我跟朋友也都不屬於這種,就是好好的維持住你原本的樣子。年輕的時候代謝好,怎麼吃都不胖,穿什麼都OK;可是步入中年代謝差,如果不做些改變,也就會如此變形下去。沒辦法去運動,就少坐少吃,要不就選些不會暴露自己身材缺點的衣服。隨著代謝越來越差,膚質也跟著老化暗沈,適時的保養也是蠻重要的。防曬、上保養品也是必要的。有時間滑手機看FB或回訊息,也應該有時間上個乳液敷個面膜。零碎的時間不是沒有,我想都是取捨的問題。

朋友跟我分享了一位blogger寫的一段話,我覺得非常認同。

「沒有人有義務必須透過連你自己都毫不在意的邋遢外表去發現你優秀的內在。如果現在社會逐漸走向一個看臉的時代,那麼懷才不遇的原因會不會可能只是因為你認為在意外表太膚淺?結果,你註定輸給那些內在與外在都願意雕琢的人。」

在聽聞朋友的外遇遭遇後特別有感。

警惕之!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