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以為再過一陣子才會有新的進展,沒想到編劇這麼快就寫好了!

昨晚吃飯還問起藍說,你睡醒後的今天,想法有改變嗎?他就說,反正他就先不想聯絡了!

再晚點,我在FB看了個分享連結要他看,走進書房說你快看剛那個連結,他才說...其實我媽今天又傳訊息給我...很煩,要我還是不要看好了,看了會心情不好。我還是迅速瀏覽一遍就把它print下來傳給自己,然後心裡想的是,哇賽,我有證據耶!沒錄音到,但有訊息也可以啦,平常都是我自己在說,現在有個訊息可以當佐證,我真的沒有誇大。他說他看完馬上傳給姊姊,姊姊要他不要告訴我,不然會讓事情更複雜;可是,事實上是,沒有更複雜這件事啊,我就是已經打定主意不玩了嘛~

只是我覺得我家先生很可憐,媽媽都很喜歡在上班時間打擾他,還好這次是傳訊息,不是像上次那樣打電話給他大呼小叫加哭泣。不過昨天下午收到訊息的先生,也臉色很凝重,嚴重到坐隔壁的同事都感覺到了,還問他怎麼了?

先來看看太后傳的...這是11/2下午3點多傳過去,但上面時間是我螢幕擷取的時間,我來說明一下裡面有些錯別字,我猜是因為她用手寫,所以辨識錯誤XD

20151102藍爸jpg.jpg 

有朋友問我烏鴉的梗是什麼?說真的我還不知道耶!果然是不稱職的媳婦~

*經由國文系好友提點,烏鴉可能暗指胡適的老鴉這首新詩。只是說沒人看懂也很悲哀XD

本來姊姊還要我家先生回個什麼,其實我覺得都是多餘啊,因為他只要說話,媽媽就會暴怒說你閉嘴,而他說話的內容多半是「她沒有這樣,你想太多。」就會被說:「你質疑我的出發點,質疑我的動機,你們真的看的很淺,我好心痛!心真的好痛!」(請注意是舞台劇演法喔,要誇張點的。)

然後過一陣子,爸爸在下午4點多又傳來訊息了。然後藍就崩潰了,跟姊姊說他不會再回了。

20151102.jpg

週日回家的時候,那位太太在訓話,我從頭到尾都沒有回過一句,沒有講話她也能這樣認知,那有回話到底會怎樣啊?大概會像某次,想拿遙控器砸人吧!其實對於不對的話我沒有嗆你就很好了,還要我虛與委蛇...反正說的話都是重複的,要我們搬回家,要我在先生出差的時候自己回家看他們,要我去上班,要我積極生小孩(後來她的積極我懂了,就是30歲結婚,31歲沒生就該去做試管了。)當然這是我自己摘要的啦,她是用罵的!

說我們租房子的錢難道不能省下來?以為現在是花錢買自由啊?你們所謂的自由就是這樣?沒人管所以就常回娘家!什麼你家我家,這裡才是你家!也不想買房子,以為等我們老了你們就可以搬回來嗎?到時候我才不歡迎你們勒!如果表現好,她就是拼死拼活也要幫忙;表現不好,就哼...她等著看。

其實很多時候,她就是跟別人比較小孩的成就。小時候比念的學校,長大就比薪水,結婚了比老婆的學經歷,孫子生了幾個?讀了什麼學校。就是這樣循環。說穿了,我讓她輸了,第一沒有生小孩,第二沒上班花他兒子的錢,別人問她媳婦的工作時她無法說出她沒上班。解決之道第一項比較難,第二項相對容易;但是我真的是放棄了,我幹嘛要達到你的標準啊,我想生是因為自己,不是你。

我的脾氣不好,但是我絕對不是一個有公主病的人,週日回家明明知道要被罵,還是得先拖地、準備午餐。明知道她就是不爽我,還是要說「媽,你回來了啊;媽,吃飯。媽,我幫你換拖鞋去洗喔...」當然我都是得到冷冷地回覆,或是不回答。我很欣慰地是我家先生對我說:「這不是你的問題,換了誰當她媳婦都一樣,除非媳婦是豪門,或是醫生律師可以用錢砸她的那種...」

這兩位對我而言沒有生我養我的恩惠,但是對於我的先生有,所以我可以放棄,先生的內心想必掙扎無比,更何況奶奶也還在。可是現在的狀況,講的我好像犯了什麼殺人放火大罪,而我先生就是包庇犯人的角色。朋友們聽到我的故事都會說,這人是不是有憂鬱症啊?也許吧,她以前就有,可是她很激動地跟他們家人說:「你們都覺得我有病是不是!」然後會自己在客廳哭,一點小事都哭。現在還出現不斷腦補的行為,就是我把他的兒子洗腦拐走了...

其實他爸傳的最後一句,有家人陪伴你走下去才會知道什麼叫幸福,我覺得他是不是多少就猜到我們應該就不會想回去了吧!事以致此,再回去被罵到底有什麼意義?能改變她什麼?不會,真的不會。如果你有在現場,你會知道她真的不會改變。所以溝通就可行?真的不會,因為就只能靜靜地被罵,被誤解,被嘲諷。討厭一個人從來都不需要理由!我從來都不會說她是死老太婆這樣的字眼,come on,我可是受過教育唷!到底是誰沒禮貌呢!

我覺得他爸才是被洗腦的人,也許是想附和媽媽吧,因為那個訊息是他們三人的群組,大家都看的到。但私下他爸問我:「是不是很怕媽媽,沒辦法跟她說話?」我說:「我嘗試過,可是她只是想批評,她也不是真的想聽"我"的生活,她只想知道兒子。」他爸又說:「那你就厚臉皮纏著她,讓她覺得這媳婦怎麼都可以一直嘰嘰喳喳跟她說很多話。」我說:「爸,我真的沒辦法,她這樣說我的爸媽,說我的家人,我要怎麼面對她?」他爸:「我也不知道,那不溝通就無解啦,這件事情還是要靠溝通。」他要我不要把自己當作外人,要當作自己人講話,可是我怎麼覺得我比丫鬟還慘啊?我很討厭聽到她說我把你當自己人才會直說,可是你就是把我當侵入者對待才會這樣說。

其實他爸是個好人,但是他不會察言觀色,也不會幫忙我們,只會想附和媽媽,我想他覺得媽媽開心大家都開心,甚至我覺得他根本不懂他自己的太太在想什麼。

現在只能希望這兩位都能過的好好的,先過一段井水不犯河水的生活好嗎?

space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