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體會自己正處於認知失調的時候,很慶幸身旁有兩位朋友總是聽我說,然後給我現在無法想到的觀點。

今天大概跟朋友說了目前遭遇的狀況,一位很適時的提醒我,你現在的課題就是「保有自己」。然後我頓時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對於親情跟友情,我所掙扎跟撞牆的點,也就在於要不要保有自己。沒想到幾年前作的那個香氛測驗真的好準好準啊!而且我所面臨的問題就是從35歲以後開始轉折。點醒我的人也是提供測驗給我的朋友,不過她也適時的提醒我,但保有自己不見得要與全世界為敵。這倒是,這點好難。所以要在一圈紅中穿著黑衣默默地表達嗎?我也不知道?也必須摸索。

而另一位朋友的回覆,總是提醒我,要用溫和的反向思考讓對方去體會,而不是直接點醒:你錯了!A今天遇到了一個狀況,他認為別人應該給予他1到5的幫助;但我認為這樣根本就是錯的,你要靠你自己啊!但這朋友會說那我想問A,如果A他自己的朋友遇到了一樣的狀況,A也會如他所想的給他朋友1到5的幫助嗎?這的確很有意思,我得學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