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ㄤ的車買了雖然才5年,不過已經超過16歲了!所以在今年年底大保養前,大概要汰舊換新了!不然換的那些零件都比車子的殘值還高。

早在農曆年後藍就很認真地研究,本來他就已經鎖定M牌的進口房車,規格配備符合他的要求,剛好我以前同事也在同時間看車,有跟我們說他想看S牌的新改款入門房車,藍覺得預算跟規格也不錯,所以都去看。

上週我們就一直在試駕,不得不說,買車真的好麻煩好累,畢竟是幾十萬的支出,不能隨便決定啊!

大概4月初我們就開過M牌,但是那天有活動,所以我們只有開市區兩個紅綠燈就回去了,沒能試到高速;另外,上週預約了S牌,我們夫妻倆就一起測試。一個開一個就坐後座,體驗一下。所以上週連續三次試駕,真是累死我了@@...我們都很喜歡S牌的外觀跟內裝,但是開起來卻不是那麼回事...所以立馬想比較當初M牌的手感,所以約了隔天去試車,因為兩家車廠距離不遠,所以試車的路徑剛好都是一樣,都上同一段高速公路,就蠻好比較的。沒想到M大勝S,這下有點打亂我們。畢竟車子好不好開很重要啊!雖然S的配備規格真的比較好...所以說,買車真的是要試開啊,在網路上找再多文章,也都沒有試開立見分曉...

然後回北投的時候,因為家附近就有很多車廠,就試了同一等級的國產房車,開起來就是介於M跟S之間,但價格便宜了10萬,不過相對規格也是差很多...所以就被藍直接打叉。

這陣子大概是我最認真聽溫ㄤ講車的時候,溫ㄤ一直很喜歡研究車子,而身為汽車維修員,不是,是汽車工程師,更是狂熱...但我平常都很懶得聽這些 :P...

限於預算,所以只好一直做比較表,如果預算足夠當然不用擔心這些啦!因為想買車有跟以前同事討論,前同事的男友就覺得還不如再多存點錢直接買雙B的車,我聽了就立馬翻白眼,(但我們的對話是用文字啦),誰不想開名車啊?我也知道雙B的車比較好啊,但你的年薪不吃不喝都賺不到這台車,而且年紀那麼輕,家裡也不是挺富裕的,有必要為了面子買自己能力之外的奢侈品嗎?對我來說,車子就是夠用就好啦,當然在預算內就是取其極大值囉!


 

寫完這篇文章後,昨天睡前,藍又很哀傷地說:「我好猶豫喔!因為我加入這兩台車的粉絲頁,發現M的車主都是台客,加裝的東西都很台耶...這令我很猶豫...」其實我老實說,從業務就可以看的出來...然後試乘車也是改的很台...所以大概在藍心中,S牌又默默上升了~反正離我們的需求日期還久,他可以慢慢考慮,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