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那天在家吃著火鍋,看到某台的新聞寫著四捨五入,令人會心一笑,就用來當標題吧~

時間到了告別2014,要邁入2015了!

網誌的日期停在去年10月份,整整兩個月也不是沒話想說,就是不想說了。

有時候會想網誌跟日記是不是一樣呢!但日記是私人的、上鎖的,網誌多了觀眾,在網路如此發達的世代,很多參考資訊都是這樣來的,所以網路的公開總讓我下筆躊躇...但我還是會記下我的醫療過程、生活經歷,除了讓自己可以回顧,也希望讓有同樣困擾的人有個參考。(似乎想得太偉大)

矛盾的是在此同時,我也不希望被不熟識的人發現自己的內心世界,所以我也不會在FB上貼出我的連結。但還是會遇到有人跟我老公說,ㄟ我找資料發現你老婆的網誌,當時真的是斜線三條...

也會想把有臉的照片都刪掉或遮起來,可是舊文章跟相簿那麼多,實在是懶的去處理,所以就暫時這樣吧...

有朋友常會開玩笑說你很適合當blogger啊,可是要流量,以我這樣想公開又不想公開的,還是算了吧!

 

2014年也沒什麼值得在人生的網頁中寫下勝利大事紀、里程碑,就是個平凡的一年。

出了幾次國,依然愛吃愛喝,也愛在網路上淘寶尋找生活的小確幸;生理也有些小病小痛,而婚姻也就在這一年邁入第四年,小孩也一樣沒繃出,然後已屆高齡...

也許不是那麼的順利讓我覺得應該要謙虛,年紀越長越覺得少女心公主病真的是很可怕,有時候都會忍不住搖頭;套句我老公說的話,誰生活沒有壓力,大家還不是這樣過!

記得上次看同理心的影片時,當你掉到洞裡的時候,有的人會自以為是的說:哦,那真的好糟喔,想要現在來個三明治嗎?

影片的角度,是對方是站在高處往下探頭跟你說話,這個叫同情心,而不是同理心。  

hc_004

題外話,有時候會覺得朋友家人間雖然是相互照應,但不是拿來消費的。

基本上要請對方幫忙要考慮到對方的立場,也許很熟就會忘記了禮貌,這對於付出的人會感受到不舒服。

這其實很容易啊,易地而處,如果對方此刻跟你要求一樣的事情,你會樂於幫忙,還是覺得困擾呢?

 

新的一年,我還是用自己的步調跟我的先生一起往前走,我們已經成年了,也沒有走偏,只是平淡,或許走的很慢,但也是我們的步調,請不要隨意打擾,因為這是我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