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藍絮絮叨叨了很久...

我覺得自己是一個很重視朋友的人,所以朋友的訊息我都會盡快回覆,而往來的訊息不外乎邀約聚會、幫個小忙、聊天...等等,基於現在沒上班,所以我通常都會說OK,訂餐廳我也會說交給我。我總覺得朋友間是相對的,今天我對你如此,日後你也會如此回應。

但通訊軟體的進步,所以你可以發現line已讀不回;我總心想,好吧,是我太閒,所以才會即時回覆,可是往往等到最後也沒有下文?

我總覺得好朋友間可以有話直說,可是偏偏有的狀況是有問才有答,我沒問你就沒說,所以當初說的A,現在變成B,你也不算騙我啊?我也終於知道我在你心中的地位。

 

明明就幫忙拍照,還出錢出力跑郵局跑商店,希望幫你做到好,可是拍好的東西沒有全上,另外放了一些我覺得水準跟我差很多的照片,放在一起,讓我覺得實在很受傷。你說:多方比較囉!

當時我一邊擔心我媽的身體狀況,因為隔天要去醫院,所以盡快在一天內處理好寄回去給你,花了我一整天的時間。可是,然後呢?我明明要去退買下的道具,你又說你要買下,到最後又跟我說你自己買了,所以我就活該花錢買下我不需要的東西?是把我當作理所當然嗎?

 

我一直覺得生完小孩你一定會發送油飯或蛋糕給我們,所以我在美國早就買好BB的禮物。

我在等你邀約到你家看BB順便領彌月油飯,可是都過了一個多月怎麼遲遲沒消失?就厚著臉皮問。沒想到得到的回答是沒有在滿月前送禮的都沒有,還要我們去看BB的時候不要帶禮物,所以禮物我要拿去退就是了...所以我們的交情也好像同事那樣,有包才有給,不會直接想到算你一份。一定是我想太吃油飯了...

 

再來就是我媽的事,健康出了狀況,我也哭了好幾次,還好最後是虛驚一場。

感謝那些關心的問候,當然也有漠不關心。

 

我承認我真的是看太重計較太多,我總想說如果今天我們角色互換,我會怎麼處理?

我心裡總有個計分板,今天遇到這樣的狀況你是怎麼對我,往後我也會如此相對應。

就好像現在的FB,你讚我也讚,你不讚我不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