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咳,這標題下的好像太開心了一點,其實心裡是很挫的啊!

4/9洗完澡,在擦乳液的時候,突然瞥到左腳腳底那顆痣怎麼變長了!

其實本來也不太會看腳底的,所以之前發現左腳第四隻趾頭長痣的時候還以為是抹到黑色的墨水。

不過當時(大概一兩年前)只有下圖的藍色一圈,雖然形狀不太圓,但還算對稱,顏色也平均,所以沒有特別在意。可是這次一看怎麼多了一撇...而且顏色還漸層...上網google不是件好事...

IMG_5131

 

這個痣大概是5mm*1mm。本來是想再觀察看看,但隔天本來就要到台北一趟,剛好又臨時掛到台大皮膚科前面的號碼,就擇期不如撞日衝去了。果然醫生說要切片,本來如果沒有變化倒是觀察就好,可是它有變化了,就保險起見切片吧!約了隔天下午進行。

IMG_5132

 

約了4/11 下午兩點半,準時到診間。

台大作切片的醫生不是原本的醫生,好像是總醫師輪流,幫我作切片的帥氣年輕醫生先跟我確認患部,然後用筆畫下他會動刀的範圍,拍照給我看,讓我確認。其實切除的地方是原本的兩倍大,因為他說如果是不好的東西,還是要切大一點處理比較好。這跟我在網路上搜尋到的資訊差不多,而且因為是腳底,所以我是趴著進行手術。又因為是腳趾頭,醫生護士都有特別說打麻藥會很痛喔!唉呀,我很驚訝地說了句真的假的!因為我從沒想到這件事ㄟ!果然針一下去,真的痛,壓麻藥進去的時候更痛...不過還在可忍受的範圍啦!有感覺到醫生把針頭拔起來的感覺,我立馬跟醫生說我有感覺ㄟ!他又壓了幾個地方問我有沒有感覺,我說沒有就開始動刀了!他還說過程中有感覺痛可以隨時告訴他...害我更挫!想到有一年做無痛的大腸鏡,最後幾分鐘我竟然自己醒過來跟醫生一起看攝影@@...

 

過程中,就感覺醫生好像在割東西,縫東西,有聽到剪刀的聲音,不過還好是趴著都看不到。前置作業+動刀整個過程差不多就是30分鐘。最後護士呼喚我家先生進來,看一下怎麼包紮傷口,然後注意事項,就結束啦。結束當下根本就沒感覺,等麻藥退了才知道...

 

因為我家沒有醫藥箱,所以就領著這張說明書到住院大樓樓下的藥局買需要的物品。

IMG_5152

 

消毒棉棒、紗布、生理食鹽水、透氣膠布。本來想說食鹽水用沖隱形眼鏡的就好,但藥局的小姐說不行,要用沒有防腐劑、而且一次性用完就丟的,所以我們就買了,這樣TTL164,應該算便宜吧?

IMG_5148

 

回家的時候傷口有透一點點血,我有特別跟醫生說我在吃阿斯匹林,所以凝血功能可能比較不好,他說放心他們不會讓這種情況發生。

IMG_5164

 

之前的門診醫生就有先開消炎+止痛藥,還有消炎藥膏,問了動刀的醫生,他說如果沒有怪怪的其實可以不用吃。我就想說那就不要吃,但到睡前真的感覺傷口在隱隱作痛,有一種很繃很緊的感覺,就吞了止痛藥,連帶消炎也一起啦,才昏昏睡去。但早上起床是痛覺最明顯的時候...

 

第二天換藥的時候超害怕,一是怕扯到傷口,一個是怕看到傷口...我的個性就是都會拍照啦,所以接下來是傷口畫面囉...像毛毛蟲一樣的傷口,還好醫生縫的蠻漂亮的,也沒有再流血。接下來就是傷口照啦,怕的請快轉

IMG_5166  

 

洗澡的時候才是煎熬,因為傷口不能碰水,所以左腳套了塑膠袋,然後屁股坐在小板凳上,動刀的這隻腳放在一個更高的椅子上,避免被水濺到。動刀的腳就只能用擦拭的...基本的走路是還可以,醫生說避免不必要的走動。一直到手術後第四天,也就是我寫網誌的這天,才沒那麼痛。但因為我今天走路去搭公車看另一科的醫生,因為很怕壓到傷口,所以一直把趾頭翹起來走路,完全用腳掌、腳踝跟小腿的力量去走,所以走一走就要休息一下...花了平常兩倍的時間才走到公車站牌。而且今天還不小心踩到大概是縫線的地方,像腳趾頭撞到桌腳的那種痛啊,從腳尖傳上一陣麻))))))

而且因為走路姿勢不對,整個左腳都腫了⋯ 腳底的紋路都腫到不見了@@"

image

約了4/24回診拆線看報告,希望一切平安順利啊!腳底有傷口真是很廢...什麼事都做不好,因為走路、久站都會不舒服...但如果因為這樣可以避免之後更嚴重的病灶,先辛苦一下也沒關係。因為腳底曬不到太陽,又常摩擦,所以如果有痣這種黑色素沈澱就比較不好,所以才決定處理一下。

 


2014/4/25 updated

 

拆線前兩天,切片第12天,感覺腳好多了,可是走路還是很怪異,無法很順的連續走。是不是忘記怎麼正常走路啦@@

這照片是拆線前一天拍的,看起來沒什麼差異耶...看報告前一天晚上翻來覆去的,一直想說如果報告結果不好怎麼辦?但又一直安慰自己,如果結果不好醫院應該會提早通知,不會等到兩週後...

IMG_5288

 

4/24 拆線+看報告,很緊張,還好沒事,醫生說就是一般的痣,而且切的組織都很乾淨。醫生看一下我的傷口,順便按壓一下,問我會不會痛,我說是不至於痛,但是怪怪的,而且走路還是不順,她說對啊,大概是因為線還在會有異物感...再來就去原本切片的診療室拆線。這次是坐著,腳放在凳子上,醫生說我復原的不錯,傷口都沒有紅腫,但線有點埋進肉裡了,唉唷,所以拆線的時候有點矮油...而且因為在腳底的趾頭,醫生很難用剪刀剪,變成我還自己押著肉讓醫生比較好剪,剪到第三個的時候我抖了一下,因為好緊張,又怕她剪到我。總共應該是剪了五個線頭,好不容易完成了,看著線拆掉的地方還是有洞,而且不知道是血漬還是線染色都深深的一點,看起來很不舒服。醫生又幫我消毒一次,然後給我OK繃,要我回去還是先不要碰水,畢竟線拔掉的地方還是有洞。

線拔掉了,走路好多了,但是還是怪怪的,寫網誌的當下,已經是拆線隔天,就是真的好多了,不知道穿上鞋子會怎樣就是...

做一下記錄這是拆完線的樣子,好像怪醫黑傑克臉上的刀疤...還好是在腳底,不然就破相了。

IMG_5358

 

非常神奇地經過4週後,經過脫皮再脫皮,我的腳傷竟然復原了~

這張雖然白平衡怪怪的,偏紅,可是看得出來脫皮後我的腳趾看不出動刀的痕跡啦~~

 IMG_56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