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參加一場大學同學的喜宴,要去找新娘拍照時,同學Y說:我不能去...

我立馬就反應:你懷孕囉!然後整場喜宴就聽到她一直在抱怨還沒打算生卻懷孕了,(那你為什麼不做防護措施,還在那邊說意外也太牽強!)身體有多麼不舒服,然後就對男友覺得很不爽之類的。

對她而言,她是在訴苦;在我聽來,她是在炫耀。

她還好幾次跟藍說,如果以後老婆懷孕,你的態度應該要怎樣,不然懷孕已經很不舒服了,你態度那樣只會更生氣。

這個也是好意吧?過來人的經驗分享,但怎麼聽起來就是不太順耳...

 

剛好,今天的新聞也提到吳佩慈高調炫耀懷孕,叫大S情何以堪。

內容就是吳佩慈連飛機上的嘔吐袋都拍,還PO在微博上。

當初我看到吳佩慈懷孕,第一個反應也是那大S心裡應該很難受。

可是吳卻回說:大S是乾媽,高興都來不及。

我只能說,身為一個很想要孩子的人,難道自己好友比你更早懷孕,你能表現出不祝福嗎?

(除非大S也真的懷孕了)

這真的是要自己走過一遍才能體悟箇中滋味...

 

前公司同事,他跟他老婆常在FB曬恩愛,但因為他老婆真的是個性很好的人,所以你不會覺得討厭,反而覺得可愛。

同事出國出差去了,他老婆在FB放上兩人facetime的照片,我看到留言中有人回:閃爆了你。

他老婆回:我也只能閃這個啊,看大家閃自己的小寶貝心中難免有些遺憾。

看到這句真的是點頭如搗蒜啊... 

 

我又想到同學P告訴我,本來她們一群朋友要出去玩,但其中一人突然說不能去了。

可是其他人卻連問為什麼都沒有,她覺得很奇怪,因為她是負責訂房的人。

後來輾轉得知,原來那人不能去是因為懷孕了,但其他人都知道,卻瞞住P,大概是怕她難過吧。

但P遲早會知道的啊,而且是這樣的方式才知道,殺傷力更強。

好意都變質了...

 

太刻意的隱瞞,跟太高調的炫耀,都是讓人感到反感...

然後我也很討厭看到那種明明就想要大聲宣布自己懷孕了,可是礙於還不太穩定不能說,可是又想讓大家知道,所以在字句中都透露出一絲暗示。但如果有人問,她就會否認。要馬你就都不要說,要馬你就大聲說出來,這樣扭捏真的很無聊又做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