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2個月沒寫網誌了。

因為開始上班了,但很快速地又要結束了。

在學校上班是個很奇妙的經驗,一再地證明我不適合在這種體制下工作。

所以剛好趁著請假的藉口就離職了吧。

工作環境沒有制度就算了,老師們做事態度也讓我很感冒。

不知道是這個學校的關係,還是所有大學教授都這樣,我深深地覺得教授都沒在做事的啊。

計畫報告是助理做,研究是學生做,考試是助教給分數,然後薪水是老師在領。

但他們畢竟是當上了教授,比我們認真念書念到了博士,這也是應該的吧?

只是從此之後,我對於這學校的評價真是用力地打個叉。

當然也有認真的老師,但我在中心裡認識的老師都是嘴砲型的,開會每次都開到天荒地老,話題都在天馬行空。

管理學院的老師教學生企業管理,產、銷、人、發、財都在其中,但很奧妙的是有幾個老師真的在業界親身體驗過?

沒有經驗,憑什麼給學生就業方面的建議?

面試我的老師,問了我一些在業界求職遇到的問題,她最後幽幽地說了一句:「其實我們也都在學校,沒有工作經驗。」

我心想你還算有自知之明,而且她從不掩飾自己的不明白,問她接下來怎麼做,她總是說:「我不知道耶,我沒有概念,你們討論一下;或者轉頭就問她的博士生愛將,你的看法是什麼?」這樣聽起來當老師真的很容易喔!

還有一個更厲害的老師,開會時,主任交代的事情他都說好,會做。當我們去followup時,不是找不到人,就說家裡很忙,寫信也不回應。等到成果時才出現,然後就說你們真的好辛苦喔!淨說些外人聽起來好搭心的話,但知道內情的人就會忍不住翻了白眼。

同事含我在內就只有三個人,偏偏一個是小白,因為她有念研究所,所以領的錢比我多。但我真心覺得她是個傻子,沒有基本常識,以致於沒有主見,事事都要問我,但到底誰是前輩?沒有office技巧,常常也是什麼功能不會用都要問人,那我做就好啦?!這樣的阿貓阿狗怎麼能考上國立大學研究所,雖然系所很鳥,但就是硬生生比我多了五千啊!(憤恨不平啊)

最近看書看到激勵理論當中,Herzberg的雙因子理論。保健因子是指工作的薪資、福利和上司同儕關係,激勵因子是工作帶來的責任感、成就感和成長。

提供「保健因子」只會讓員工不討厭這工作,但不提供保健因子一定討厭這工作。

這工作既沒有保健因子,也沒有激勵因子,所以我只好跟它說掰掰,回家繼續當我的貴婦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