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過來已經是第三年了,不過還是不太習慣。

不是說家人對我不好,而是這裡的人事物相較於其他人沒那麼熟悉,加上語言不是很懂,常無法融入對話。

其實最感嘆的是看到別人的女兒跟媽媽的互動,也就想到自己離媽媽那麼遠,不禁有些哀傷。

家裡這輩有幾個孩子,可是你必須清楚自己的地位,不比在家當公主,什麼事媳婦都應該要做。

下個月要陪藍出差去,但在車上太后又發表意見認為我不要去才對。

她說一來是工作為主,二來是要節流,用調整家用金額來威脅我們...

我沒說話,還好她在後排也看不到我的表情,只是我很想說我要去哪還要你的許可嗎? 

我花自己的錢買機票也不行嗎?

如果今天角色換成女兒,結論就會大不相同吧...

總之,還有一些例子,讓我覺得無法真心喜歡和尊敬她。

能躲則躲,見到面我又得化身聲控機器人,使命必達。

每年過年都會哀傷一下,不過,奶奶對我們很好,還幫我們換了張新床。

雖然不比台北,但在鄉下的三合院有這樣的彈簧床墊,也是挺舒適的。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