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全聯買菜,看到下圖的青菜,想說是A菜,而且還是有機的,就放入購物籃。

1052147_00_main

沒想到,結帳時一看明細,是芥菜,我最討厭吃芥菜了...當場斜線三條...(難怪架上剩很多...)

 

↓這是A菜,是不是超像...

A

 

我印象中的芥菜的梗很粗,所以google了一下,原來這種叫做小芥菜/芥菜苗。

剛好搜尋小芥菜的第一筆,是這個

看起來做雪裡紅蠻簡單的,剛好冰箱又有绞肉,又不用花太長時間,就試試看囉,沒想到成品還挺像回事。

IMG_6541

 

 

我把比較粗一點的芥菜拿來做雪裡紅,細一點的去炒,因為怕苦,結果炒出來恍然大悟就是我討厭的便當菜嘛~哈

其實沒想像中的苦,而且川燙一下再炒,用薑跟蒜爆香,加一點點糖,真的就不苦了。

IMG_6543  

 

不過,我以後還是不會主動買芥菜,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