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一個談話性節目,內容是父母教育小孩的方式,其中提到如果父母在小時候禁止一些行為,反而會讓你長大後很喜歡去做那件事。

 

其中一個來賓就說,她小時候都不能吃零食,長大以後到便利商店禁止小孩吃零食,但自己卻買了洋芋片一上車就開了吃。

 

也有一個來賓說,她不准小孩吃糖果,可是發現大掃除的時候,書房的一個小角落,有好多糖果紙,問了之後才知道原來小朋友都躲在這裡吃,而且每天吃3個。(反而適得其反)

 

我就講了這個例子給藍聽,我說你媽小時候有沒有禁止你什麼?

他就說:「打電動。」

 

叮咚,中了。

 

然後藍馬上反擊,那你媽一定是禁止你吃東西,所以長大以後狂吃美食。

囧。

 

仔細想想,我媽以前都不帶我出國旅遊,所以在我有穩定工作之後就很想跑出去玩。

大概真有點道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