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回婆家,本來都好好的,聊公婆去北海道順便看看照片,都挺開心的。

結果晚餐後話鋒一轉,講到奶奶打給公婆問問我們的近況,知道我還沒找到工作就說要我們先把孩子生一生。

不過一樣的話,奶奶跟藍講,大意是如此,還說賺那麼多錢要幹嘛台灣過不久就要沉下去(或世界末日)之類的...

要我們放鬆心情先把小孩生一生,不要擔心錢,甚至還說到要給我們錢之類的。

 

但太后說,奶奶跟她說養不起奶奶養,還跟我說聽到這句話就要知道意思喔。還說怎麼可能讓奶奶養~巴啦巴啦

(資質駑鈍的我,不懂...)

而且太后說,我跟奶奶想法不一樣,有多少分量做多少事,要有責任感,不能說先享受,然後給父母親的就能賴就賴,會導致信用破產,巴啦巴啦。

說到底,還是講到要我們每月給的支出不能少。

然後又要說誰誰誰在哪上班也是住北投...

總之,就是利用經濟壓力,利用輿論要我們搬回家住。

真的很煩!!!!!!!!!!!!!!!!!!!!!!!!!!!!!!!!!!!!!!!!!!!!!!

 

首先,先講到奶奶說的地球要毀滅這件事,雖然她的用意是好的,

但我很想說~那地球就要毀滅了,那你生一個小孩來受罪幹嘛?

我是沒聽到奶奶直接告訴我,是藍跟太后的轉述,但總覺得為啥兩個人說起來的感覺差很多?

抑或是一種奶奶對媳婦,奶奶對孫子,這種說話的差別?

 

再來,講到太后,我不知道她對錢為什麼那麼在意,我媽也是苦過來的啊,但她總能體諒小孩沒工作的時候的收入。

而太后總是在這方面給我們很大的壓力,絲毫不讓我們放鬆,我總覺得這是她要我們回家的一種手段。

所以我們若要自己買房子就要做到房貸、家用都不可少,讓她沒話說。

 

我感覺...

媽媽給女兒都是先把好的留起來,自己用剩下的...

婆婆給媳婦是自己先用好的,剩下多的再給媳婦...

 

昨天回來聽到這些,就覺得很煩,睡不好,早上又有人早起去洗車我就七點半就醒來了...

想要去買早餐又聽到太后在客廳跟親戚講電話,不想出門跟她打照面,只好先退回房間繼續裝睡。

唉...悶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