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搬來這,算算剛好三週了。

開始的前一週就不斷擦洗刷的循環,整理衣物,買日用品,算一算,這算是我人生第二次搬家;

第一次就是從娘家搬到夫家,但夫家不用一些日常用品,這次屬於我們的小空間,常常要用到才發現少了什麼~

雖然住進的是傢具都有的房子,可是買些哩哩摳摳也花了好幾把鈔票~

 

工作的話,面試兩次,其實我覺得我表現的都不錯;

第一家就是我在FB提到的有個怪怪業務女副總,大概獨身吧,無法理解女人要結婚&生子,要我乾脆去養狗的那位。

其實我認為我積極打電話去詢問是會上的,可是我幹嘛在怪人下面,薪水少,又要行銷兼業務,還要像PM一樣了解市場,又要英文好。

我覺得離開台北,這些小公司還那麼要求比台北更好條件,薪水也給的少...

我真的很想說,這些主管是不是頭殼壞掉,自我感覺良好...

第二家就是那家做蛋糕的囉。其實應該是算上了,連薪水都談了,只是在見董事長前不小心google到偷拍女生的行政主管...

然後也覺得體制很奇怪,怎麼是副董在管事?而且年紀看起來大概有75歲了吧...

加上在PTT遇到同樣應徵上的女生,聽她描述薪資結構,然後還要穿制服(制服還要自己買...),隔週休...薪水也不高...

所以我主動說找到工作不去了...

然後,就這樣,還在找尋下一個工作。

 

搬來這裡,既然身為家庭主婦就要扮演好角色。

所以我幾乎晚上都有煮飯,中午自己在家就隨便下個麵吃。

也上傳統市場買菜,我想趁自己有時間的時候體驗過這些,不要到年紀一把還搞不清楚菜到底怎麼買?行情又是多少?

所以把自己這陣子煮的都一起做個記錄吧~不是我自己在說,我還真的蠻有天分的~哈哈

自己憑記憶煮出媽媽的菜,加上google及阿基師,就成了。(每天晚上七點都準時收看型男大主廚,沒有阿基師就不想看了...)

 

有的菜都在FB放過了~但還是做個記錄。這是搬來隔天的晚餐~大賣場買的菜...

IMG_1516

 

有一天下午在IKEA吃太飽,所以晚上只有煮了蛤蜊湯~全聯買的真空文蛤,不新鮮><

IMG_1538

 

藍還沒開工時,早上睡比較晚,煮了很久的咖哩豬。因為洋蔥炒太久了~哈哈

可是不得不說,洋蔥炒久了,真的味道很不錯耶~

IMG_1541

 

第一次在這裡的傳統市場買雞肉,看到活脫脫的殺雞,我只想快跑...

買雞肉回來以後其實有用水燙過,但應該燙久一點,雞肉真的好難熟...以至於我炒的雞肉大塊的沒啥熟...

IMG_1556

 

 

同一天的香菇雞湯~其實還亂加了蒜頭,蒜頭雞跟香菇雞,嗯...不搭,哈哈...不過雞肉很新鮮~

IMG_1558

 

某一天動油鍋動得很煩,就想說煮湯麵,湯頭有用高湯熬,加了高麗菜、香菇、蕃茄、肉絲~

結果我家先生不是很喜歡吃這麼健康的食物,哈哈~他說他喜歡吃飯啦...

於是乎我只有自己在家的時候才煮麵囉~

IMG_1566

 

第一次買了鮭魚,因為去市場看到有一攤鮭魚看起來好新鮮,可是要價180。但新鮮真的好好吃~

IMG_1576

 

這一餐是阿母的愛心,因為有天要回新店,阿母就幫我滷了一鍋我愛的雞翅,藍愛的貢丸回來...

然後越拿越多連山藥雞湯、A菜還有透抽都一起來了...

我還扛著它們先去公館幫藍買鞋子,才又搭火車回去...重死我了@@

雖然知道是阿母的愛心,但忍不住要嘀咕,這樣做真的好蠢...但也吃得很開心啦~

IMG_1631

 

某一天中午煮的貢丸青菜麵~我個人很愛吃麵~

IMG_1633

 

阿母滷的一鍋繼續吃,加煎不成功的雞蛋豆腐~煎豆腐真的很難,我一定要把它學好!!

我覺得一定是我油加太少了...所以才會翻面黏住破掉~

IMG_1637

 

因為藍說喜歡喝蛤蜊湯,所以我跑去市場買新鮮的。可是老闆說吐沙吐好了,都騙人~

我回來又吐了三四個小時,還是沒乾淨...懶人菜香腸是婆婆第二週來看的時候帶來的~

後來又再去同一攤買鮭魚,這次買比較小塊100的。

老闆有說他們的鮭魚是可以做生魚片的那種,所以用清蒸就很好吃。可是我實在無法想像用清蒸的鮭魚ㄟ...

IMG_1677

 

其實本來排骨是有裹粉的,但應該是因為裹粉的時間沒有太久,粉都沒有黏住肉,所以掉光光啊,哈哈

不過這樣子也蠻好吃的,藍竟然吃了三塊,超強的~

因為不知道要煮什麼湯,剛好看到全聯的味增特價,就煮了味增豆腐貢丸湯~

IMG_1731

 

四季豆炒貢丸是我媽的創意料理吧,真的很搭喔!!

空心菜20塊就這麼一大盤了~因為藍覺得青菜吃太少,我就通通炒了...但等炒好開動都黑了...

豆腐是前一天味增湯剩的,所以想說變換一下變成皮蛋豆腐囉~

IMG_1749

 

好啦,以上是主婦最近的生活記錄,其實蠻無聊的。每天都只能想晚上要煮什麼...

其實這幾週有好幾次去了台中找請育嬰假的皮,還跟小芳逛街喝茶,好開心。只是交通工具從捷運變成火車很不習慣...

大部分的時間主婦真的很無聊,一直在

洗衣服(幾乎要天天洗不然陽台太小沒得曬),

擦地板(也幾乎天天,因為工業區空氣不好,粉塵多..),

買菜(走去傳統市場就花了我20分鐘...好累@@)...

以上無線迴圈。

 

希望好工作快來啊!!原來我真的是閒不下來當不了貴婦耶~是說貴婦也是要有人陪喝下午茶的...也許也是因為沒人陪啊~哈 

space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