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文了,因為好累。

從8/22上班到現在,其實才剛要滿兩個月,我就有種已經做了一年的fu...

不負責任的主管拋下我,在11月初的大活動前,我自己得接手這一切。

我想她是有計畫的吧,從我一進去她就告訴我要獨立,假設自己一個人會怎麼處理?

但她一直到走前一週才告訴我,中間跨了六日及一天國慶假日,實際工作日只有四天,然後要我做何反應?

如果一開始她就表明她要走,那我就會覺得她不是擺爛,她是在跟我交接。

問題是,她也沒跟我交接。

 

我記得面試的時候,她就跟我說她以後想要專心做HR那塊,所以marcomm這塊希望我以後能獨立處理。

我也問了她,但是到時候不熟悉的事情可以問她嗎?她說,當然,我們還是坐在一起啊。

結果,我進去一個半月她就走了...

反正她也不是個有擔當的老闆,不願意做決定,因為不想擔責任。

常告訴我的處理事情的方式,就會說怎麼做好,這樣你也不用擔責任,不是很好嗎?

真是不明白,她到底是怎麼到今天的?

 

現在的我,變成兩個老闆。

其實本來也就是好多老闆,文案也不能決定,也要問業務協理;

連攤位設計也要問協理,用什麼顏色也要問,那marcomm到底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不過好像以前也碰到這種狀況,但我一直都覺得,這種事情就我們部門自己決定就好,小事ㄟ...

又不會因為你設計的比較醜,就讓業績掉一成。

 

每天每天,就是工作滿滿的八小時。

可是說也奇怪,怎麼週報寫起來就那麼一點點,因為要處理好多瑣事。

每天早上都要搜尋重要客戶的新聞轉給相關業務,這明明就是自己動動手指頭就可以做到的事,還要花費我的時間;

更甚者,協理還要我做成一個記錄,這樣才看的出來趨勢!趨勢!what kind of trend?!

每天早上還有一個大螢幕等著我貼上相關新聞播放,所以我每天就要花半小時做這些沒意義的事。

每週一又要整理總公司的最新資訊發給大家,譬如說可以訂的型錄,最新的新聞稿,技術文章。

然後開始找人做翻譯的工作。

 

講到翻譯又是令我吐血的一件事,因為媒體跟我們邀稿,為了增加曝光率當然是多多益善。

但每個工程師loading都很重啊,我還要去push,曾經就被念了一次,那就算了。

有一次很緊急的文章,三個工程師分三部分翻譯,但有一個人翻的超爛的,然後...也只好這樣出去了,因為要截稿了。

剛到的時候,前老闆還叫我一稿多投,害我揹了兩次黑鍋。

以前的公司沒有技術文章啊,我也不知道到底是怎麼處理的...sigh...

 

每個月兩次的對外訓練課程,也是搞死我,人數不到目標還算我績效不好...

只要辦training、seminar招生永遠是痛苦的來源。

每個月還要自己用dreamweaver做電子報,然後發送。

大大小小的廣告翻譯也是常臨時出現,偏偏這種技術的東西我也不懂,也翻不準。

協理每次都要我提proposal給他,問題是,不懂是要我提什麼?

要不然就是把我叫去辦公室,看一下總公司發來的行銷文件,即時翻譯,除了抓重點,還要馬上呈現廣告文案。

我做的到,我就不會在這裡了,好嗎...

 

工作多到我還要帶回家做,很多雜事,可是寫出來卻沒有任何的成就感。

現在只希望11月的活動快過去,但我也不知道這樣是否可以減輕我的loading...

怎麼一刻都不得閒...

 

薪水高有什麼用...為了撫平憂鬱的情緒,都花錢買開心...花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