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2681-001.jpg  

第一天老闆兼HR就給了我圖片中這張課程表,滿滿的A4兩頁都是認識公司及各部門執掌。

本來覺得公司才60人可能沒什麼制度,沒想到行之有年的母公司制度蠻完善的,在這一個月的期間新人可以因此認識各部門,及各部門的頭頭。

所以今天第二天,我都一直在上課,除此之外,也跟著老闆開會,準備11月初的兩天論壇活動。

我的老闆是一個很注重細節的人,譬如說今天跟公關公司開會,因為我們沒有總機,所以我得去幫忙倒茶水;結果事後,她提醒我,上杯子的方式要注意一下,不能在對面上,而是要走到客人的身旁再遞上,而且還告訴我,若是用有把手的杯子,要記得將把手轉到右邊。so...我覺得,她又是一個魔鬼藏在細節中的人。

中午她請我吃飯,公私事夾雜著一起聊,公事講了七成吧,總覺得她對於私事比較保守。但我還是知道她大我一輪屬猴,但她的兩個孩子,一個大學畢業準備當兵,一個已經大四了。這樣一推算,她應該是還沒畢業就生孩子了...難怪,她好像不太希望人家知道太詳細...這樣也好囉~彼此有著一定的距離,比較沒有前公司的困擾。

另外,坐我前面的妹妹是77年次的,也就是去年剛畢業就來這公司,剛做滿一年。她是個很可愛的女孩兒,雖然年紀很小,可是應對進退都拿捏的很好,總是問我有沒有需要什麼,第一天中午還主動帶我去吃飯。她是總務,什麼都要管,要當總機,還要接0800專線,要寄信,要管快遞,要管水電,說真的,我覺得她一個女生做的好真的很不容易。對我的時候就露出小女孩的一面,接電話對外的時候就露出成熟的語調及措辭。令我驚訝的是,熊熊發現,她揹LV上班啊,那我是在客氣什麼!

在新公司的步調比較快,主管處事的方式不同,她比較美式,先問你一個問題,然後要你描述一個輪廓,然後她聽你的想法,如果聽到不對的,她只會發出懷疑的音調,但也不會馬上告訴你怎麼做。因為她身兼兩部門主管,所以跟我講一講又常被打岔,要去忙著interview,然後也許在其他場合,她突然想起來會接著告訴你,所以我的資訊總是片段片段,這點真是要好好適應。

嗯,每月有兩場研討會/training,每季又有一個大型的,還要自己當主持人,呃啊,我會加油的!反正一年都簽了...一定要給它去新加坡或是慕尼黑受訓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