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很久之前就很想做牙齒美白,之前嘗試過貼片,其實效果有那麼一點,但是不明顯...

而且貼片很可怕是要貼在牙齒上,一定會碰到牙齦,但又要盡量不碰到,我還蠻怕會有副作用...

貼著不好講話,會一直想吞口水,可是又怕把藥水吞進去,所以忍住...但又造成分泌更多的口水...sigh...

 

最近因為接近婚期又想起這件事,不想做冷光美白,因為聽多數人說牙齦會酸,而且副作用似乎是持續地......

再來就是價錢的關係,冷光隨便都一萬起跳啊...

後來找到一種美白叫做「噴砂美白」,是物理性的治療。

醫生說是噴出類似小蘇打粉的東西加壓磨在牙齒上,護士說類似去角質的意思,把陳年的污漬做處理。

這種比較不侵入的治療貼近我的想法,價格根據我實地詢問三至四家的結果,落於1500至2000之間,以2000為多數。

但我後來選的那間是1500的。

不過要先說,噴砂只能讓茶漬脫落,恢復到牙齒的原色,如果牙齒本來就黃,可能效果不大...

 

今晚跟同學吃完飯就過去診所,但因為聊到幾乎忘了時間,我忘了預留刷牙的時間...醫生對不起啊...還要幫我先清潔牙縫...

這家診所是我第一次去,位於公司附近,去諮詢的時候護士的態度很好,所以我就預約了。

因為是初診,照例還是照了全口X光。醫生又問了我一次補銀粉跟瓷粉的事情...

我要在這裡大聲的告訴大家,師大路跟羅斯福路口有一家號稱自然醫學的牙科很爛,千萬不要去。

去年路過去洗牙,醫生就叫我把銀粉弄掉改成瓷粉,對身體比較好且美觀。

結果之後兩次我看不同家牙科,醫生都說第一個為了身體好要把銀粉拿掉,但是銀粉並沒有拿掉,因為照了X光很清楚下層都還在。只在上層補了瓷粉,但這樣因為材質不同反而讓瓷粉更難黏著在表面,失去了意義...所以我的牙齒是黑黑又白白的,唉...而且這家長X,X齡診所還騙我去了三次,明明就是一次可以解決的事情,套一句醫生說的話,他大概很缺錢吧!而且當時我跟他說牙齦很酸不舒服,他說牙齦是牙周不是牙齒。所以勒,牙周問題就不是找你嗎?結果我去別家看,卻發現是嚴重的牙周病啊!

 

好啦,回歸正題。

 

幫我處理的這位醫生是護士幫我預約的,人很好,先看了我的X光片之後告訴我他先幫我洗牙,我可以等等看洗牙後的顏色;如果真的不行,我們再做噴砂。

而且醫生除了洗牙後還幫我打亮牙面,我不會說ㄟ,以往我跟牙科說我要清茶漬,醫生就會拿出粉末然後像打蠟那樣清牙面。

這樣是有白一點,但是牙縫中,還有背面的茶漬都清不掉,於是我就GO啦!

 

成果如下,我還特地拍了前後做比對。

因為牙齒不是很好看,所以大家考慮一下再繼續往下拉吧...

左邊是噴砂前 右邊是噴砂後

teeth-compare.jpg 

 

過程中一直覺得很像汽水在嘴巴裡「跳躍&奔跑」,但是沒有味道啦...

牙齦會滲血,醫生也有說到...不過比我想像的多就是了...

因為結石都清掉了,所以牙縫變好開。

 

老實說,顏色沒有差很多...[但我必須老實說,拍攝光線不準...後來拍的牙齦更紅,所以我想實際上應該會比想像更白一點]

但是對於牙縫中跟接近牙根處的茶漬是真的有效的!

我最care的是犬齒跟門牙比起來黃很多,但醫生說每個人都是這樣的,事實上我也有觀察到啦...

我以為是比較刷不到,但醫生的意思應該是比較外凸更容易接觸到染色的東西...

 

醫生問了我要不要補強哪裡後,我指了一下位置,醫生又做了處理。

我是這診所最後一位客人,不過護士還是很客氣,還跟我說辛苦你了。喔,揪感心~

醫生還送了我一組旅行用的牙膏牙刷,哇哈哈![其實印象中初診本來就會有...但這麼晚了他還記得,爽度倍增啊...]

醫生說如果真的很在乎,茶、咖啡這種會染色的飲料就盡量不要喝,若真的要喝也請用吸管,這樣液體不會染色到牙齒的正面。

而且我愛喝的檸檬柑橘類也少喝,因為也會讓牙齒變黃。

阿勒~~~只好忍一個月啦!

另外,因為牙齒表面的垢都清掉了,所以這一個禮拜就會對冷熱比較敏感,要忍耐一下囉!

還有就是,因為洗牙+噴砂,我嘴巴開開地將近一個小時...渴死了...回到家狂喝水啊....

 

網路上噴砂的資料都是文字說明,所以我的訊息給大家做個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