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要拍照了,本來我也沒想到要做指甲,是結婚七年的表妹提醒我可以去做一下。

但我對法式指甲這種一點概念也沒有,就胡亂地搜尋一下,也請另一個表妹幫我介紹。

本來是打算放棄的,可是很巧地...

那天陪藍去買領帶,賣領帶的阿姨指甲做得很漂亮,還有我喜歡的蝴蝶結。

我便問了她去哪做,她說是她女兒做的,在通化夜市開店,給了我張名片,價格也不貴。

想想,也是種緣分,便打去約隔天下午做指甲。

 

我問了她媽媽是做哪一種,她說是快速水晶$888,只要一個小時,而且比其他種都便宜,我就說好,那就這種。

其實這時候一直沒搞清楚差別是什麼...因為還有什麼自然、璀璨、法式...

後來問了一下,法式就是指甲上會畫出一個微笑曲線,比較難,所以比較貴,而且塑形的方式不一樣。

 

下面的圖片是我從雜誌上拍的,左邊那個粉紅色的就是法式的,有個微笑曲線在白粉紅交接處。(做指甲的妹妹說的啦...)。

20100417218-horz.jpg

 

以前就聽說做指甲會傷真指甲,後來知道啦,因為第一步,就要把你的指甲磨成這樣...

我猜這樣是方便把膠黏上去吧...

IMG_6250.jpg

 

然後快速水晶是用這個模塗上膠「塑形」,注意喔,不是用這個黏在你的指甲上喔,這只是塑形,最後會拔掉的...

IMG_6251.jpg

 

把膠(其實我也不知道那是啥)上在這透明片上,等硬了拔掉,就會變成這個樣子~~

而且亮片也是先塗在上面不是後來才塗的,真的跟我想的都不一樣...

IMG_6252.jpg

 

然後呢,就稍微的磨一下,拋一下,一直到這步驟我才知道原來這種報價都沒包含雕花跟水鑽喔!

像我做的蝴蝶結和花兒,一個$80(本來還$120勒),水鑽一顆$5,大的還有到$15-25。

很貴吧...所以不能整手都雕花,因為這樣會額外多出$800啊~

IMG_6254.jpg

 

做好之後,最後上一層光療指甲油,可以防止水鑽掉下來,最後烘乾就大功告成啦!

IMG_6257.jpg

 

說大功告成,也是過了兩個半小時,我真難想像這是「快速」ㄟ...那做法式指甲要多久...

好在那邊有大電視+第四台,不然我家藍先生應該會等到ㄎㄧ笑...而且還蠻臭的...

 

費用加一加,幫我做的妹妹水鑽不管大小都算我一顆$5,然後去尾數,所以全部弄好是$1300。

很多人都說不貴~我碼不知道勒,沒有概念...

我有說我要做短一點,可是還是這麼長...不過太短也失去做的意義...

IMG_6265.jpg

 

很喜歡蝴蝶結~跟那個鑽的貼法,是我自己選的,中間是大顆,其他小顆...

IMG_6277.jpg

 

但是做好以後,我連筷子都不太會拿了,跟殘障一樣...超不方便...

IMG_6287.jpg

 

據說,可以放個一個月都沒問題,可是今天第二天我就快不行了,還去給人家洗頭...

太麻煩了,很多事情都不能做...而且又傷指甲,我拍完照一定要趕快去弄掉...

而且卸除還要去給他們弄,$500...重點是,還要一個小時,我昏...

這真的是貴婦在弄得啦...

space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老師
  • 唉呀
    現在才知道你要結婚了,
    恭喜恭喜喔~
    歡迎你加入"已婚婦女"一族 :p
  • 哈 謝謝老師
    不過一點都不想當已婚婦女 以後做問卷應該還是想勾未婚XD

    space2 於 2010/04/21 21:30 回覆

  • 阿珊
  • 我當時沒去做指甲
    想說
    婚紗照我又不打算拍特寫 應該拍不到手
    訂婚因為要交換戒指會有特寫 新祕幫我用貼的
    結婚也沒有手部特寫 就沒做

    最重要的是
    我沒有辦法不洗頭不搓身體不抓癢
    所以我是註定沒貴婦的命了

    我真的很佩服蔡依林的水晶指甲
    他是怎麼戴和拔隱形眼鏡的啊?
  • 所以囉 嘗試一遍就好
    結婚當天還是擦指甲油就好...

    真的 蔡依林很強 哈哈

    拔隱形眼鏡我有找到一種角膜零接觸拔法 還挺不賴的
    洗澡還OK耶...但是洗頭真的是搔不到癢處 超痛苦
    我連要拿掉落在臉上的睫毛都要出動衛生紙
    所謂的貴婦應該就是什麼都不能用「手」 要用棉花棒衛生紙等工具
    要不然就要別人做吧~哈

    space2 於 2010/04/21 21:3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