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腸鏡和胃鏡是很讓人害怕的事...

所以我選擇了無痛的方式,就是靜脈注射麻藥。不過因為這個沒健保給付,麻藥的費用是2500,加上我自願照的胃鏡,這次花了4450!反正為了健康嘛~~值得啦!

因為我是今天下午三點半才照,所以早上八點開始吃瀉藥。

吃瀉藥是比較難過的地方,因為瀉藥好難喝啊,偏偏藥粉加在水裡要喝足2000cc,2小時內...

說明單上是寫每10-15分喝一杯250cc的藥水,可是我一直拉肚子根本趕不上時辰...拖拖拉拉一直到10點40分才喝完。

我大概拉了七八次有喔,而且最後就變成水了...還用噴的...不騙你

下午一點多時還睡了一覺,兩點多出門走到捷運站時又有便意,又上了一次。

 

我是預約三點半,但我三點就到啦。

沒想到等到快四點才輪到我= =,之前照超音波也是,很難在剛好的時間輪到我...

 

因為要注射麻藥要有人陪伴,我媽跟我一起去,可是卻只能在外面等我,我媽說她朋友做的時候都可以在旁邊看。

護士說每家醫院跟醫生的習慣不一樣囉,所以我媽還是在外頭等我。

然後護士幫我插了一個針頭在手背上!!手背ㄟ...還好是不痛啦。

又等待了一下才真正到我,護士給我杯胃乳,然後在喉嚨噴麻藥。

啊,在喉嚨噴麻藥真的超痛苦的,舌頭不聽使喚,吞口水很不舒服,所以在我躺定之後,護士就教我不要吞,讓口水直接流出來,她在旁邊有墊布跟衛生紙。

後來又等了一下醫生才進來,再次問了我打針吃藥會不會過敏,有沒有心律不整等等問題,然後我就被貼上一個把嘴巴撐開的器具,旁邊的護士拿著很長的管子進來了...

然後被注射麻藥,我就失去了知覺。

 

醒來以後,我看到醫生在看我的大腸鏡照片,可是勒,我比他們預期的早醒來。

我也不知道我是做完了沒有,醫生說因為我血壓一直蠻低的,所以他不敢注射太多麻藥,那索性就一起看圖片啦。

老實說,昏昏沈沈的,我現在印象也不深刻,我有印象看到幾張沒清乾淨的腸子,也有看到一點紅紅的地方,可能是有點擦傷。

後來護士就叫我媽進來聽報告,醫生就只說了沒事囉。

我媽就問為什麼我那麼瘦?哈哈

醫生就蠻幽默地啊,說什麼年輕人都愛瘦啊,而且不是爆瘦就好,而且我的檢查是沒問題的。

 

我躺在病床上聽到這些,我印象中我還問了護士這醫生貴姓還有一些問題,但我現在,全忘了!

可見打麻藥真的很昏沈~起來時是有點暈暈的。

身體倒沒什麼不舒服,只是肚子會脹氣,排氣之後有好一點。

 

其實在我去檢查前有看到我的門診醫生寫的醫矚,有提到CT的結果「Splenomegoly」,我還去查了字典,才知道是「脾腫大」勒...

上網找了一下就是跟貧血啊,還是一些慢性疾病或發炎有關,也不是很有辨識度。

但是,有查到一項是跟淋巴瘤有關係,不知道是不是跟之前脖子那個有關...(有點擔心...)

我問了醫生這問題,他也是回答差不多,要我有問題可以掛號請醫生幫我解釋。

唉,本來是不想再去掛號的,看來就就等抽血後再一起問問醫生囉~

 

總之,大家都說沒事就好,可是我被那個脾腫大弄得還是有點不放心。

有看到有人寫說可能是因為吃藥或健康食品造成的,所以勒,反正我現在就是停了中藥,到時候看看CA199數值有沒有下降囉。

要真正等到那個時候,我才會真的放心吧~

 

謝謝大家的關心囉~

 

space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fishlynn
  • 很高興聽到這個好消息
    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 是啊 今年是我的健康年~

    space2 於 2009/11/24 11:31 回覆

  • 明小君
  • 可憐的盈穎
    希望妳的身體快快健康起來

    妳真的瘦好多.....
    不過穿禮服還是很美 很適合唷!!
    再長點肉會更好看的啦^____^
  • 對啊 胸部多長點肉會好一點 XD

    space2 於 2009/11/24 11:32 回覆

  • 明小君
  • ㄟ.....我印象中你很豐滿ㄟ
    呵呵(羞:$)
  • I used to be...> <

    space2 於 2009/11/24 22:5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