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沒更新blog,因為我已經生病兩個多禮拜了。

從香港回來開始,喔,應該說從在香港的第三天起,我就不舒服一直到今天。

一開始就是純粹的中暑,想吐,吃不下東西;

後來變成咳嗽,吃了養身鍋之後,變成喉嚨痛,一夜無法入睡;

看了耳鼻喉科診所,喉嚨痛舒緩了,變成鼻塞流鼻水;

一點都沒好轉,又看了另一家小兒科;

結果吃小兒科的藥到第三天,我又變成喉嚨腫,又一天無法睡覺,這是前天的事。

 

喉嚨腫超級難過,比咳嗽、流鼻水都還難受,因為會一直要吞口水,一直喝水,可是都無法舒緩。

於是我下午請了假去慈濟掛耳鼻喉科,但當天掛號我掛到43號,到的時候才看到10號。

報到時量了體溫,哇,37.6度,有點高,加上我鼻塞,喉嚨腫也無法用嘴巴呼吸,又戴口罩一整個很喘。

所以我詢問護士是否能讓我先看,可是她聽了我的症狀建議我轉去類流感門診,因為很像新流感的症狀。

我急到哭了,因為我非常非常不舒服,而且轉過去又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看到。

護士安慰我,那個門診很快的,一定比在耳鼻喉科看還快,她要我先去掛號,然後她會打電話去幫我說一聲。

但我連掛號都不太順,自動掛號機一直失敗,慈濟的志工也搞不清楚,我又抽了號碼排等待。

但我後來不等了直接衝到服務台跟她說明狀況,然後她就直接幫我掛號了。

 

一去到診間,剛好醫生臨時要去開會,所以也沒問太多先幫我做了喉頭快速篩檢,接著就是等待40分鐘的報告。

在等待的時候,我發現手機有四通未接來電,打過去是慈濟醫院的總機。

我心想會不會是那個耳鼻喉科的護士打給我,但撥過去,一個男醫師說他們沒有打給我。

後來我就打給藍說著今天到目前為止發生的事情。

講完之後,那個護士小姐打給我,問我看診沒?因為她聽說醫生要去開會了,很擔心我看不到。

我就說我看到了,但是在等報告。

她問我有沒有舒服一點?可是我依然還是喉嚨很腫,想喝水,但喝水也沒有幫助。

她就說,要不這樣你先過來耳鼻喉科,我請醫生幫你噴個藥。

就這樣在她幫忙下,一個沒看診的男醫師幫我喉嚨噴了藥,真的非常非常感激他們,尤其是熱心的護士小姐。

我不知道她叫什麼名字,因為診間上掛的護士名字似乎也不是她。

 

後來回道類流感門診的時候,還遇到她幫我把報告拿去,我跟她打招呼說謝謝。

她回頭跟那診的護士說,就是她,她在這裡喔~

喔,揪感心~~~

 

後來醫生回到診間後,已經過了45分鐘了。我的報告是陰性的,醫生說我不是。

但天知道,流感的快篩只有六成的準確度,而且後來我體溫就降下來了,也許也不準。

今天輪值的醫師是胸腔內科的主任,他很有耐心的聽我敘述我的狀況,也適時給予意見。

我也把之前診所開的藥給他看,然後才知道那個小兒科都開支氣管擴張劑、類固醇給我...

吳醫師說:「不知道為什麼執業的醫師很愛開這種?大概是什麼病都可以治吧...可是有人說吃了手會抖,心跳很快,都是支氣管擴張劑的副作用...」

 

我之前還跟那個小兒科醫生說不要開太重的藥,沒想到他都沒聽進去...

而且因為喉嚨腫起來,我當天早上趕在上班前再去看一次;

這庸醫還說我可能是對藥物過敏,所以喉嚨腫,結果竟然換了類固醇給我......氣...

 

反正我把我從香港開始不舒服的狀況,講了一輪給慈濟的吳醫師聽,他覺得我不像是感冒,比較像病毒感染呼吸道,類似腸病毒(上網查了一下,果真腸病毒有些是沒症狀,有些真的會類似感冒一樣...)。

但麻煩的是不知道是也不知道是怎樣的病毒,所以這個狀況會持續比較久,直到它自己消失...(就連腸病毒也沒有特效藥...)

他就形容說很像一個會走路的肺炎病人,我可以正常走動,但就是體力比較不好...

我跟他說上禮拜有照了胸部X光,他看了一下也說沒事,要我放心。

最後就是開了些咳嗽、流鼻水的藥回家去了。

 

我覺得不像感冒是因為一開始咳嗽的感覺,不像是因為喉嚨不舒服而咳嗽。

也許有可能是因為中暑之後因為一直想吐,胃酸逆流而造成的咳嗽...

但無論如何,我現在已經變成感冒的咳嗽了,從喉嚨發出有痰的咳嗽...

喉嚨痛也在睡了一覺後比較好了,聲音也恢復了,體力也稍稍回覆一點...

一直吃藥喝水吃藥喝水,我覺得我的臉都水腫了...

 

唉,這連續三個月我已經看了好多次好多次病,真希望可以否極泰來...

久病不癒真的令人很沮喪...

等農曆七月過就來去拜拜!大家也幫我祈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