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到的前兩天都還OK,吃吃喝喝買東西,挺開心的。

直到第三天去了海洋公園,曬了一個中午,我就掛了。

海洋公園的公車都固定在後門放大家進去,後門算是在海洋公園中間,所以不是往上就是往下。

我們就一直跟著人潮走,一直不斷坐著手扶梯...手扶梯...然後等摩天塔又等了20分鐘...

雖然有撐傘,可是沒有自備扇子或電風扇,整個很熱。

在進去海洋館的時候因為是密閉空間,空調又不強,那時候我已經有點呼吸不順。

IMG_7181.jpg  

 

後來又在太陽下看了不太精彩的海豚海獅表演...因為太晚去只能坐曬太陽的位置...

然後節目開始怕擋到後面的人,所以我們就把雨傘收起來...

又加上坐纜車...結果整個曬個通紅...

IMG_7235.jpg  

 

我在看一個表演的時候,雖然是在帳棚下,但是我整個無法呼吸,胸口很悶,也玩不下去了。

等公車回去時又是一陣曬...然後公車冷氣又不強...回到飯店四點多我們就先洗澡休息。

可是我一直感覺氣很不順...想說睡一下會不會好一點,結果也無法入睡。

晚上還想去外面逛逛,走了幾步聞到香港的空氣我就想吐,所以在飯店附近買粥回去就作罷。

可是我們買的皮蛋瘦肉粥竟然是用雞湯當底,還有薑絲,一整個不清淡,我一聞到就想吐。

其實那時候不知道這就是中暑,因為一直以來沒有這樣的經驗。

手邊也沒有電腦可以上網google,想說自己是不是得了新流感?

當時全身很燙...所以還去屈臣氏買退熱貼,貼了半小時溫度有降下來,可是依然無力沒胃口。

這樣的情形一直持續到第五天。

 

也就是我的後面兩天半都因為中暑毀了。

 

其實我們都還有出去繞繞,可是我馬上就要休息,只要聞到食物味就想吐,硬逼自己吃東西。

第四天打電話聽到媽媽的聲音真的很想回家,又不敢讓家人知道怕他們擔心...

掛上電話後嘗試要換班機也沒辦法,因為我們的機票是最便宜的艙等,機位本來就少,全都滿了。

當天晚上好死不死我還咳嗽...我想去看醫生可是又怕在香港驗出H1N1會被隔離回不了家...

我在心底一直默默跟關聖帝君說請祂保佑我平安回台灣。

但情況沒有好轉,最後我心想不要跟身體開玩笑,若真的是也要及早治療才行?

所以撥電話給櫃臺想問最近的醫院在哪裡?很神奇的是,晚上10點的櫃臺竟然無人接聽?

我猜想神的旨意是要我回到台灣再說,當天晚上我就稍微放心點,吃了點便利商店的蛋糕。

可是隔天一早起床,無奈還是想吐...晚上回到台灣後狂吃水果,想說應該沒事了。

沒想到上班那天的早餐,我一樣反胃想吐...心想不對,要趕緊刮痧才是...

上班前去買了刮痧板,一到辦公室請同事幫忙,當時沒有很明顯的舒緩,可是中午我吃的下了!

後兩天胃口都一直蠻不錯的,但一直有胸悶及咳嗽的狀況。

 

因為咳嗽,同事問我要不要去看一下醫生,畢竟小心一點好,所以掛了感染科。

醫生認為,若我中暑那天當作發燒,今天已經第四天了,若真的是新流感,也驗不出病毒了。

加上我又沒有發燒及全身性肌肉酸痛,所以他要我持續觀察就好,不用作篩檢。

 

一直到今天,我還是覺得不舒服還會咳嗽,可是喉嚨不會痛不會癢,沒有任何症狀。

所以我覺得應該是跟中暑有關,跑去看了家附近的中醫。

醫生聽我描述也覺得是中暑,他說咳嗽胸悶應該是鼻涕逆流所導致。

要我再刮一次痧看看,他看狀況調整藥效的輕重。

沒想到這一刮...就成了這副德行!(很像被家暴吧!這是我的背...中間那條沒紅的是脊椎不能刮...)

09-08-29_16-48.jpg

 

推拿師跟醫生都說,小姐,你這個中暑非常嚴重!!這是我最近看的最誇張的...

真的還好醫生有叫我再刮一次痧...

其實推拿師看到我脖子上有刮痧的痕跡,就說你不是才刮過為什麼還要刮?

還問我這是昨天刮的喔怎麼那麼紅?我說前天...他就無言...

後來他一刮,不得了,一直說你這個很嚴重ㄟ!之前誰幫你刮的,沒有刮的徹底...

然後因為太嚴重了,就整個背部都刮這樣...還幫我推拿了一下。

不是我在說,他一幫我弄完整個神清氣爽!!

回去以後罵小孩都很大聲了,哈哈。

咳嗽的話有舒緩一點,就吃六天的藥看看囉~

重點是不要吃冰的,他說現在幫我推開了,吃冰的又會縮回去。

而且醫生幫我把脈說我胃寒,可能是喝冰飲一直累積的...

唉,女生是真的要好好調整體質,我會乖的 ><

 

這是我第一次中暑,也是第一次刮痧...超悲慘的中暑經驗...

結論是,中暑一定要趕快刮痧!我一定就是過了太多天才變這樣!這種還是看中醫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