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經期剛過,總覺得下腹部悶悶酸酸腫腫的,所以我又掛了婦產科。

這兩個月走醫院真的太頻繁了,誰叫我怕死...

 

結果醫生懷疑我是膀胱炎,先要我去驗尿,然後就緊急去接生了@@

所以對於我的疑問他沒有認真聽,要我先驗尿再說。

半小時後我回去看報告,剛好他也回來了,看了一下不是膀胱炎的問題。

但我有一個檢驗值KET 3+,他問我是不是在減肥,這顯示你營養不良。

通常都是孕婦在初期孕吐時這指數才會是+的,何況我是3個+。

 

排除了膀胱的問題,就做內診。

沒想到,超音波發現右邊卵巢長了個東西,懷疑是巧克力囊腫,約3公分。

醫生要我看螢幕,正常的卵巢應該是像橄欖球的形狀,可是我右邊那邊卻是籃球狀的。

醫生是說大概5公分以上他們才會用腹腔鏡開刀取出,所以要我三個月後持續追蹤有沒有變大。

可是就我所知,巧克力囊腫會經痛,經期不順,可是這些我都沒有;醫生說代表這是好現象。

(回家後上網搜尋,發現已經較大的囊腫反而是不會經痛的)

但是我提到CA199(膽道胰臟癌)超過標準值的問題,他說這他不是專門,他問我有沒有驗CA125(卵巢癌)。

剛好我有帶報告,標準是35以下,我是5.4,他覺得OK,是五月底做的。

 

之前我在網路上搜尋CA199的資訊時,有看到有人寫:

 

CA19-9只是腫瘤標記的一種,雖然這個標誌對於消化道癌症的敏感度較高
但不能稱他為胰臟癌症標記

這個標記會呈現陽性的機率分別如下
胰臟癌84%
膽囊膽管捱69%
大腸癌39%
卵巢癌35%

而部分非癌症的疾病也會造成這個項目升高,機率分別如下
慢性胰炎14%
膽石症11%
肝硬化17%
糖尿病10%
腎功能不全9%

 

所以我在想會不會就是這個囊腫的問題導致我CA199偏高。

結論就是,我神經兮兮好像也有點好處,也許我比較敏感所以感受到下腹部受到壓迫,至少找出了問題點。

老實說,找出了原因讓我有種鬆口氣的感覺,至少我可以朝這方向檢查,而不是東想西想。

 

但現在沒有任何改善的方法,只能追蹤祈禱它不要變大。

當然懷孕也是一個辦法......但巧克力囊腫就是子宮內膜異位,代表不易受孕><

但我在想是不是再找一個權威醫師來看看,畢竟它是腫瘤...代表我有較高的機率罹癌...

如果有認識的,再介紹給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