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看了馬偕的耳鼻喉科,醫生已經說是小淋巴結,沒關係。

但我還是覺得不太妥當,因為醫生都沒有仔細觸診,加上我又摸到下面又有疑似一顆...

所以颱風天我就一直在擔心這事,為了消除疑慮我又掛了家附近的慈濟,好在他有開。

 

颱風天的醫院好多人啊...

 

我進到診間,就跟醫生表明脖子摸到一顆東西。

這醫生比較仔細觸診,脖子兩側同時按壓相同區域,由上到下。

然後說,左邊也有...-__-

他也說這是淋巴結,算小,0.5cm吧,脖子有幾百處淋巴,大概因為我比較瘦所以比較明顯。

依我的年齡一般在1cm以下95%都是良性。

但他也不敢100%保證這不是腫瘤,因為腫瘤也是從這麼小開始,所以要持續追蹤,

他認為不要任意做切除比較好,畢竟身體很多淋巴結,每一次切除都是破壞淋巴系統。

 

我就繼續追問我在網路上看到的惡性腫瘤的特徵之一,淋巴結會跟皮下組織沾黏。

他就回我:我聽不懂你的問題(應該是不想聽),直接就說:

你不要再想了,你現在就是沒事,再想就會變真的了...

(靠...我真的是在旁邊傻笑說好好好...我知道了...一方面也表達我真的很害怕...)

出來診間,護士直說,inin,你要好好想想醫生的話,要開心點,不然癌症真的會找上門。

還交代我說,可以出去跑跑,不過你應該會怕曬太陽喔...總之~~就是要開心點啦!

噗,好熱心的護士啊,我又是一直笑笑說謝謝,我知道。

然後去拿了三天份的抗生素。 

 

呼,沒事就好。

真的很難形容當我手摸到脖子上有一個腫塊時,那種手軟的感覺...

一直上網查相關資訊,問人,搞的緊張兮兮的...

 

兩次看診都遇到很妙的醫生耶~謝謝囉,我會開心的。

離開醫院後,下午跟藍去看場電影,一直跟藍說:你不買東西給我,我的好細胞會死光喔...

然後就光明正大的叫藍買了東西給我,哈哈~

不過下午拿電影票還是被威秀的人氣到...還是很容易生氣...這真的很難改ㄟ。

誰叫有人說我的專長是生氣,好啦,我盡量改...

 

禮拜四的時候公司找了健檢配合的醫院醫生來公司做一對一諮詢,我順便問了CA199過高的事。

除了是肝膽胰胃腸的問題,也要注意婦女病。

他說女生在月經前後一個月驗血的值會受到影響;仔細想想,我兩次抽血都在月經來前幾天。

打算下一次定期追蹤挑個正確的時間,如果驗出來還是偏高,那就真的考慮要進一步檢查。

因為醫生也說超音波有些角度是看不出來的。

但斷層掃瞄無法照出1cm以下的腫瘤。正子攝影也有風險,如果癌細胞當時沒有活動也照不出來。

總之,沒有任何一種醫學檢查是100%的。

 

然後續問了其他血液值偏低的問題,醫生說數值是貧血,而且是流失的。

我問流失是什麼意思?他說可能是你經血過多。

bingo!!所以我就相信這醫生講的話還蠻實在的。

上次去抽血複診,醫生要我三個月後再去,抽血單也一併繳費蓋好章了。

希望下一次能回到正常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