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一次去高雄,是大二的事情了,嗯...約莫有十年了。
對於高雄,老實說並沒有太大的憧憬,這次出遊全靠痞子英雄幫我改觀。

這次入住金典酒店,多付了幾百塊選海(港)景房,也特地寫mail請他們幫我留景觀較好的房間。
而回覆的人就說會留高樓層給我們,沒想到是最高層70樓。
電梯按鈕一整排落落長,那個70的按鈕老實說,我是手伸非常長才按的到。


其實金典酒店本身就是痞子英雄的場景之一。
18集中隋棠住的是6805,有一幕看著窗外的景色,看到那個一條一條黑黑的窗欄,就是金典沒錯。

不過這樣不是很醜嗎?是為了安全起見嗎?


窗外的景色,箭頭處就是其中一個場景,被炸毀的漢堡店。


我們走到新光碼頭時,天色並不太好,找到了當時漢堡店搭建的場景。


藍還一直跟我說,是嗎?你確定是這裡嗎?我確定啊!
找一下編劇拍的可愛的漢堡店的搭景來比較一下,也讓沒看過這部戲的人看一下可愛的漢堡店。

是不是真的很像國外?!(照片來自凱莉國境)


漢堡店旁邊延伸出去有個奇怪形狀的路橋,在18集中也是場景之一。


編劇拍的特寫長這樣,天氣好不好真的是差很多...(照片來自凱莉國境)


漢堡店旁邊也是一個場景,鑑識官藍西英被薩克奇的人追殺躲在水裡的那場戲。


我想實際上,那場戲融合了真愛碼頭的場景,因為這地方很小,沒那麼複雜可以一直找人。
不過我確定有一幕痞子是這樣找西英的...


然後我們還去了夢時代,那裡也很多場景。
譬如說:時代大道有拍警匪槍戰,還有高義出現在電視牆看新聞。


痞子英雄吃午餐遇到搶匪的地方,我記得他們是從那個藍色池子旁的樓梯往上走。


還在那個NOKIA前的中庭追逐,這個片頭還看的到,還有照到NOKIA的LOGO。


夢時代更直接在裡面放了一個看板讓大家來合照,很多人都很害羞地排隊,哈哈。


夢時代很大,逛不完,而且重點是停車不用錢耶!!!太讓我驚訝了!!
裡面的Fridays是痞子等傳真的地方,不過我們就沒去朝聖了。

晚一點到真愛碼頭,其實是誤打誤撞去逛逛的。
後來發現那裡有英雄跟Twins打鬥的場景,我想當時這裡也拉了很多布條,營造出朦朧看不清敵人的狀態。


還有這個,大立精品,是老李帶痞子英雄去見三聯會臥底警察的會面處之一。
光看外觀就好漂亮啊~


痞子英雄很多場戲都在捷運拍的,不過我只去了一個-中央公園站。
痞子英雄追高義那個長長的手扶梯就是在這兒!光之穹頂好美啊~


我怎麼會知道這些地點?
因為有人非常認真地在google map上做了記錄,還有他自己的實拍照片和第幾集說明,所以我都是參考他的→點這裡

總之這次去完還會想去,真的多虧蔡岳勳導演把高雄拍的好美啊!

對了,藍還發現一個有趣的地點。
就是我們去的那家在金典旁邊的洗衣店,跟陳意涵去的是同一家耶...
請看箭頭處的門跟烘衣機!這也算是朝聖地點之一嗎?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