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照了一張自己的側臉照,想到國中同學說我像上古猿人,很想把那張卡片找出來。
然後我打開了已經生鏽的高帽子鐵盒,想找出那張卡片,房間就變成了這個樣子...

散落一地的卡片,我一張一張地看,最早的是小學同學給我的。
以前每過一個階段我就會整理一下卡片,有時候是按照人名分袋裝,有時候是按照收到的年份裝,有時候是按認識的年份放...
那些以為不會聯絡的就丟了,現在看來真是可惜...

然後我又拼湊了很多的回憶地圖...

大一收到的卡片信件都是在擔心/慰問我不開心的大學生活
原來我大一是這樣過的啊?


還有那些

我很喜歡很喜歡的男孩
有一個很喜歡我的男孩

國中很喜歡互相取代號
我是CII
原來他是FNE
FNE寫了很多卡片給我 因為他喜歡我的好朋友 我喜歡他的好朋友
然後我們變成互相勸對方放棄的好朋友 (這樣很繞口令...)

我從國中開始寫日記,有時候怕媽媽偷看會寫在信紙裡,然後折成愛心折成高難度的形狀,再用貼紙封起來;
自以為這樣我媽就折不回去,而撕過的貼紙就會看出蛛絲馬跡...
殊不知過了幾天以後,想看看自己寫了什麼又撕開來看...
然後折成高難度的形狀苦了成年後的自己,一邊看一邊想這是要怎麼還原啊...

還有好笑的小紙條 例如
故意寫反的名字...(因為台語腔的老師都會這樣念我的名字),還有放電男是誰我已經不記得了...


還有很酷的同學,在大一的時候就說著
「而未來 彷彿在看的到的地方 搖搖欲墜 伸出手 摸到的不知是失望還是落寞 」...
這位同學好有文采喔...


還發現了很多學姐學妹同學給我的信

有人說擔心被二一
有人說誰一直追她 好煩

原來我都有保留佑玲給我的信...


高三的她寫信跟我說模擬考考的很不好...
還折了隻紙鶴...好有心!!


高中同學-維維很有藝術天份,總是自己做小卡送給我們。
我收過好幾張,她會根據不同的人做出不一樣的剪紙娃娃,都很可愛!!


回憶很多很多~~
國小的,國中的,高中的,大學的...
到了現在幾乎沒收到紙本的卡片了...

從前聊的都好單純
誰喜歡誰 誰在追誰
目標又在哪裡

躺在鐵盒裡的卡片大部分都是還保持連絡的朋友...
有的是我已經完全忘記的人...
有的是失去聯絡的人...
也許 有的是即將失去聯絡的人...

當我只能成為別人的回憶,而不是現在,
不知道這是一種怎麼樣的感覺?

我要找的那張卡片已經不見了...
當初寄卡片給我的人在出社會後的一次通話中,他說他不記得我是誰...

大家都希望自己可以是對方生命中的曾經...
如果連回憶都算不上,只能遺憾地歎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