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退掉了。
我也不知道我會不會再買同樣的相機,或是進階到DSLR。

剛剛又在看500D的介紹 (點這裡) ,發文者說:

對於DSLR入門者來說,或者是以筆者自身的經驗來講,接觸DSLR第一次拍攝所獲得的不是成就感,而是非常非常大的挫折感,不僅筆者有此感覺,連被筆者影響進入DSLR世界的死黨也有類似的看法。為了降低攝影初心者對於DSLR操作上的恐懼以及成品的挫折感,500D導入了創意自動拍攝模式(CA Mode)。此模式是以全自動拍攝機能為基礎,導入常會用到的進階設定讓使用者自行調整(例如調整不同光圈可造成不同的景深),透過這樣的學習機制,可讓初學者對於光圈與快門有個基礎與易於瞭解的概念。

是啊,超級大的挫折感,大到我根本不想碰。
身邊熟識的人也沒有人在玩單眼,不知道要跟誰討論我在意的「點」在哪裡?
所以做下退訂的決定時一直都沒跟其他人說,總覺得他們沒摸過也不懂...
藍大頭只對我說:「既然有疑慮就退了啊...」
想了想,就用螢幕有亮點的理由退掉了。

可是我現在知道,原來最大的挫折來自於自信的摧毀。
一直以來都對攝影蠻有興趣的,甚至還覺得自己有點天份,所以很想要踏入單眼的世界。
沒想到我連類單眼都搞不定...
看著大家沒對拍出的照片做出評論,我心裡大概也知道了。

在退與不退之間,其實好像是接受/不接受我是否有攝影天份的拉鋸戰?
之所以很難下決定,也很生氣,大概就是因為我必須承認我的失敗。

bye bye, G10
這次應該是我自己的問題,不是你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