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想到很久以前的一件事

剛跟大學時候的男友在一起的時候,有一天我們在討論某個女生的外表。

我:「她還好吧...」
EX:「是喔...我很好奇...女生在評論外表的時候基準是誰?是不是自己?」
我:「不是吧...應該是我周遭的朋友啊..還有看過的人...」
EX:「所以你是不是覺得自己比她漂亮?」
EX:「是比較一定有個基準,我覺得大部分的人都會以自己為標準。」

我沒有回答
然後...我很認真的想這個問題。
是耶,我好像是以「自己」為標準,所以比我漂亮我會說漂亮,差不多說不錯,比較差就會說還好吧...或者不好看。
那時候我們才剛在一起,我並沒有承認,沒錯,我的標準是來自於我自己。

很多年以後,其實我常常會想到這個問題。
可是這個問題到底有什麼啟發?
其實也好像沒有,我只是想到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