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 第12堂課(結束)

好開心啊,今天要結束了。結果今天反而跟同學聊天聊得很開心,哈哈~

今天上課主題是「插畫應用」。

1. 真實相片的插畫效果-單色掃瞄

找一張背景比較單純的照片,圖庫都是志玲姐姐就是她啦~


素描效果不是直接用濾鏡中的素描效果,因為那只是模仿「筆觸」而已。

就先開檔之後,複製一層,做負片效果,再改混合模式:加亮顏色,然後做高斯模糊,再去飽和度。
去飽和度之後會是黑白的,下面的顏色還要用漸層對應上色。
不過我還是覺得怪怪的啊,頭髮那邊空很多...不是很自然...



2.真實相片的插畫效果-時尚插畫

也是選一張背景單純,表情顏色姿勢比較符合「時尚感」的圖片。


開始要做髮絲去背,這個我真的還不熟,要按老師步驟做...要多練習。
去背後新增為一個圖層,再複製兩個圖層分別做然後也要去飽和度,色調分離,再換一下圖層順序,選模式為「色彩增值」。
最後再加上筆畫,陰影,就OK了。
可是勒,我覺得最後加那個筆畫很醜...



3. 手繪稿之單色線稿分離

這是一張原圖。


然後運用顏色反差最大的色版,做「運算」,可以選出線條,然後再上色,可以讓手繪的線條顏色比較平均。


3. 手繪稿之鉛筆手稿去背

有的人用筆畫一畫,然後可以scan成圖檔,再用電腦上色。
下面就是一張鉛筆稿,可以發現筆觸粗細不一樣。。


然後用「顏色範圍」去背,再將線條重新上色,看起來就比較平均啦。


4. 手繪稿之上色

下面就是一張手繪的POP圖。


上色很簡單,就用魔術棒選取,然後上色在新的圖層上。(記得不要上在背景)
但是魔術棒對於不是封閉的區域會整個選取,所以要注意如果沒有封閉的區域要偷偷補上幾筆讓它封閉。
然後上色,就完成啦~
只是我會一直上色在背景上...尷尬




最後檢討作業。
合成特別色版的圖片。

原圖1


原圖2



先做特別色色版,再把圖貼入路徑裡。要注意混合模式的選取,圖片要嵌入到本子裡,符合本子的材質。
再上文字,文字要注意符合書本邊緣的角度。



就這樣結束了12堂課。
雖然每次都上得很痛苦,但也是上完了。
可是...我總覺得老師A單元跟B單元上的差不多啊~有什麼分別嗎@@
又是去背,又是合成。

總之,學完了以後,剛好有兩張大海報又等著我做...
真的要從兼職美工變成正職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