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了學妹推薦的牙醫師那裡洗了一個徹底的牙,非常開心!

其實在3/20我就去洗過牙,是的,也才過三個禮拜而已。
可是昨天吃軟糖咬到某一處,哇,一股酸痛的感覺,驚覺不妙。
馬上去刷牙,不過吃其他東西的時候倒是沒什麼感覺了。
以為是蛀牙或是之前補牙掉了,剛好發覺明天禮拜三可以掛學妹推薦的醫師。
潘醫師只有每週三下午有門診。

我上網看了一下掛號狀況,還是提早請了假過去。
沒想到這一等,等了兩個小時啊~~~不過很值得。
剛好學妹今天陪媽媽去看診,也剛好診間在牙科隔壁,所以跟學妹聊了一下,學妹還幫我去跟潘醫師打照面。
學妹從六歲就給這醫師洗牙洗到現在...20年的光景啊~
(謝謝佑玲囉~)

助理小姐先問我今天有什麼問題,簡述以後她帶我去照X光。
後來輪到我的時候,潘醫師一看我的X光片就說我牙周有點問題喔~(God!!我就知道...)
然後開始每一顆牙每一顆牙幫我檢查,真的是每一顆。
除了之前牙周病的那顆牙外,左下跟右下智齒都有點紅腫。

後來就進入洗牙了,真的是每一顆每一顆洗,從正面洗到背後,還有牙齦邊,每一顆都乾乾淨淨。
牙結石比較多的智齒花了比較多時間,也有點酸...
然後大功告成後,潘醫師跟我說要再去照一下左下的智齒,因為流血流比較多,可能牙周有點問題。
她順便也跟我解釋一下我右下牙周病那顆牙有些狀況,她會研究一下,所以跟我約回診的時間。
我就想說,今天好像就會這樣結束了吧,所以趕緊把握機會問說:可不可幫我清黃黃的茶漬?尤其是牙縫。
她馬上又幫我椅子弄倒,開始著手,不過她跟我解釋因為這醫院沒有噴砂的設備所以牙縫可能清不到。
不過她用的器具,就是我以前醫師幫我清的那種,所以我很放心,不過牙縫真的清不到。

清完後我又被帶去照左下的X光片,但我這人很怪,很容易緊張會發抖,所以片子一直照不好。
照了兩次都是晃動的...真是不好意思,ㄎㄎ...但我驗光的時候也會這樣耶,不知道為什麼有陌生人靠近我的臉部就會抖...

後來潘醫師就說沒關係,我們直接約下次的時間,她要看一下我牙齒的狀況,看是不是要幫我轉牙周病專科。
而且不是她每週三的門診時間,是週一下午。雖然她只有週三有門診,但其他時間好像都排滿了約診病人。
真的很謝謝她勒,而且人超NICE的,這真的是我這三年來牙齒最乾淨的一天了!
我以前固定看的牙醫出國進修歇業後,我就再也找不到每一顆牙都洗的醫師了...
而我之前去看牙周病的那位醫師真的太多病人了...所以牙齒有狀況都不能馬上去...有點想放棄。

不知道牙醫師到底知不知道怎樣才是正確的洗牙?
隨便應付一下,洗完牙的感覺很明顯。清完結石的牙齒應該是澀澀的,而且你會感覺到很乾淨所以捨不得吃東西。

為什麼現在不容易碰到這樣的牙醫呢?

尤其是我三月才去看的那位,還號稱牙髓部主任,還台大的,也不怎麼樣啊,難怪病人那麼少。
還有師大路的那個也是...
還有大坪林有名的那家也是...
都看不出我有牙周的問題,想到就生氣!

潘醫師最後還問我說:你多久沒洗牙了?(語氣就是應該很久了吧?結石那麼多)
我:老實告訴你...我三月才洗過...就是覺得洗不乾淨才跑來...
潘:啊...洗你的牙真的很辛苦,你這樣會害我犯法耶...不過你是XX介紹的...嗯...(然後就開始跟我講之後就怎樣怎樣治療....)
我:他都不幫我每顆牙...只洗他覺得嚴重的特定部位
潘:為什麼?
我:不知道耶....(心裡OS:一定是懶啊!隨便洗就可以賺錢...多少人會認真做?)

所以,健保局真的有規定半年只能洗一次牙。
難怪以前我家這醫師都會拒絕病人...原來是真的...
但洗不乾淨怎麼辦啊!我還不到一個月耶!而且還有些潛在的問題...
是不是應該把這些職業醫師都抓去教育一下啊?!

像我這麼愛護牙齒的人(一天刷三次,晚上會用牙線+牙間線),都會有潛在的牙周問題。
而且潘醫師說其實我牙齒刷的不錯,但是智齒真的太後邊不好刷。(不過她也沒叫我拔耶...)
雖然說這跟牙齒的好壞有關,但大家一定要養成半年洗牙一次的好習慣。
當然重點是要找一位好醫師,真的!
牙齒不好好保養,到年老的時候你就會知道慘。
而且牙周病會影響的不是只有口腔喔,有研究顯示牙周會影響到心血管疾病。

如果刷牙的時候發現會流血,那就代表你的牙周有問題囉!
還有牙齦如果顏色很紅,或是特別延伸到牙縫間,那代表你也有牙周問題,趕快去找醫生!
牙齒不正常的酸痛都是有問題的,我的牙周病就是這樣才發現的,所以一定要看醫師。
牙齒蛀了補起來就好,牙周就比較麻煩,但及早治療才不會影響牙齒。
嚴重的牙周病是會掉牙的...然後影響到整個口腔...然後你的嘴就會爛了...

苦口婆心地勸大家要關愛牙齒啊!就跟健康檢查一樣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